现代现在是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瞄准丰田和大众

导读 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不是来自欧洲,至少现在不是了。它是韩国的现代汽车公司。当丰田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每年都在争夺全球汽车行业的领

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不是来自欧洲,至少现在不是了。

它是韩国的现代汽车公司。

当丰田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每年都在争夺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时,现代汽车却悄悄地落后于他们,在年度销量上超过了通用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和 Stellantis NV。一路上的卷。

现代汽车成立于 55 年前,当时是一家为本国市场生产经济型汽车的制造商,其国际扩张在 80 年代才真正开始。

经过数十年的努力以摆脱新贵的形象,现代汽车的 Genesis 现在正在与其他豪华汽车品牌正面交锋,而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与福特汽车公司展开较量,争夺今年电动汽车销量的第二名,支持特斯拉公司。

“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今年我们非常强大,”58 岁的总裁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张在勋上周在现代汽车首尔总部的一家图书馆接受采访时说。

“我们的供应链管理是关键。尽管芯片短缺,但我们正在努力保持灵活性,并尽可能地优化和保护生产。”

然而,随着规模的扩大,挑战也随之而来,包括俄罗斯一家大型工厂的停工以及可能损害电动汽车补贴的新立法​​。

该制造商还面临更高的原材料成本、持续的芯片短缺以及现代汽车在阿拉巴马州的供应商雇佣未成年工人的指控。

北美占去年总销售额的 21%,是现代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而只有 17% 的收入来自本土市场。

现代汽车的全球影响力植根于该公司在韩国强大的制造基地。

在位于半岛东海岸太化江河口的蔚山,它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装配厂,年生产能力为 140 万辆汽车。

从向国外运送汽车的船只到两者所用的钢材,都是同一个企业集团的一部分,由现代汽车的另一位首席执行官兼执行主席 Euisun Chung 的祖父创立。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设有另外 9 家工厂,2021 年售出 660 万辆汽车。

今年,收入有望增长 21%,达到 141.7 万亿韩元(1080 亿美元),是主要汽车制造商中增长率最高的。分析师预测的平均值。

对这些成果及其未来前景至关重要的是现代汽车对电气化的拥抱。

当其他汽车制造商采取更慎重的措施时,这家韩国公司却抢先一步,在需求开始超过供应时推出了 Ioniq 5 和附属起亚的 EV6 等车型。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一直在努力使其电动汽车战略走上正轨,而丰田汽车仍在两面下注,押注混合动力车和氢燃料电池以及电动汽车。

受到这一成功的鼓舞,并得到 19.4 万亿韩元投资的支持,现代加 Genesis 计划到 2030 年推出至少 17 款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起亚推出 14 款,这将成为实现公司目标的“巨大推动力”张说,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到 187 万辆。

据这家汽车制造商称,这将占市场的 11%,全球市场的 7%。

引领潮流的是现代最新的电动汽车 Ioniq 6。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这款轿车可以行驶 610 公里。

Ioniq 6 拥有时尚、圆润的车身和可根据车速改变颜色的内部照明,面向年轻买家。

Ioniq 6 于 9 月在韩国开始销售,起价为 5200 万韩元,即 40,000 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