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be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导读 感知雷达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Arbe Robotics Ltd.(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RBE)(Arbe)今天公布了截至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20...

感知雷达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Arbe Robotics Ltd.(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RBE)(“Arbe”)今天公布了截至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2023 年。

第一季度和近期公司亮点:

本季度,通过与一级供应商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在生产和收入增长方面采取了重大步骤,旨在采用 Arbe 的技术来增强其下一代平台的安全性和自主性。

Arbe 和中国领先的一级供应商威孚集团宣布与滴滴全球的自主货运公司 KargoBot 进行战略合作,提供基于专有 Arbe 芯片组的 4D 成像雷达。三方同意共同推进成像雷达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和商业应用,标志着物流货运领域推进安全和自主化的重要里程碑。

威孚集团已成功开发出代表生产配置的雷达系统B样机。威孚还建立了一条量产线,目前每年可生产数万台,并正在开发一条自动化生产线,每年可生产数十万台雷达,该生产线将使用 Arbe 的尖端芯片组。

Veoneer、Valeo、Hirain、Sensrad 这四家为其雷达系统选择 Arbe 芯片组的一级供应商正处于开发 B 样品和构建生产线的最后阶段。

Arbe 积极与领先的欧洲和亚洲高档汽车制造商的感知团队合作,将其雷达技术应用到他们的下一代解决方案中。这种合作旨在弥合当前驾驶员辅助系统与安全和自主性方面的预期进步之间的现有差距。

Sensrad 是 Qamcom Group 的一家分拆公司,开发基于 Arbe 芯片组的雷达系统,已获得 Gapwaves 的战略投资。两家公司宣布,他们将联手向非汽车行业领域提供雷达系统,包括基础设施、重型机械、监控和自动驾驶。

首席执行官Kobi Marenko表示:“我们为第一季度取得的进展感到自豪,这突出体现在威孚基于我们的芯片组成功建立了雷达系统生产线。” “Arbe和威孚已与滴滴全球的自动驾驶货运公司KargoBot签署战略协议。该合作平台旨在推动前沿技术产品的开发,并加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物流和货运领域的商业化。

“此外,我们对与我们合作的一级供应商在吸引欧洲、和亚洲的潜在客户方面取得的重大里程碑感到兴奋。这些成就使我们对持续增长的强大地位充满信心,并重申我们致力于确保四个到 2023 年底进行 OEM 选择,”Marenko 总结道。

2023 年第一季度财务摘要

2023 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40 万美元,低于2022 年第一季度的90 万美元。考虑到 Arbe 决定将重点转移到芯片生产,收入符合预期。截至2023 年 3 月 31 日,积压订单为40 万美元,不包括之前宣布的 HiRain 初步订单。

2023 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 11%,而 2022 年第一季度为 56.1%,这主要与规模经济有关。

2023 年第一季度的运营费用为1070 万美元,而2022 年第一季度为1110 万美元。运营费用的减少主要是由于一般和行政费用从 2022 年第一季度的210 万美元减少到 2023 年第一季度的160 万美元以及销售额下降营销费用从2022 年第一季度的120 万美元减少到 2023 年第一季度的90 万美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有利的汇率,其次是劳动力成本。

这一减少被研发费用从2022 年第一季度的780 万美元增加到 2023 年第一季度的810 万美元所部分抵消。增加的原因是我们在有利的汇率影响的支持下,在生产进展过程中不断进行投资。因此,我们的营业亏损与 2022 年第一季度相比保持不变,为1060 万美元。

2023 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增加至990 万美元,而2022 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为790 万美元。2023 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包括70 万美元的财务收入,主要与有利的汇率和存款利息有关. 2022 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反映了280 万美元的财务收入,主要与认股权证重估有关。

调整后的 EBITDA 是一种非 GAAP 衡量标准,不包括非现金股份补偿的财务费用/收入和费用以及非经常性公开发行费用,2023 年第一季度亏损 840 万美元,而亏损为8.5美元百万在 2022 年第一季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