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汽车水上飞机该怎么办

导读 当您的汽车轮胎在潮湿的路面上打滑并导致您失去控制时,就会发生打滑。车辆轮胎设计有胎面,通过使轮胎牢固地抓在路面上并从轮胎下方引导水...

当您的汽车轮胎在潮湿的路面上打滑并导致您失去控制时,就会发生打滑。车辆轮胎设计有胎面,通过使轮胎牢固地抓在路面上并从轮胎下方引导水来增加摩擦力和牵引力。然而,在某些情况下,水被推入轮胎下方的速度快于胎面将其分开的速度,导致轮胎失去与路面的接触并在水膜上不受控制地滑动。这种失控通常会导致车祸,司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极有可能受伤。

是什么导致打滑?

滑水通常发生在道路潮湿时,通常是在倾盆大雨之后或车道上有水坑时。据交通部统计,约有 24% 的车祸与天气有关,其中潮湿的路面和下雨所占的比例最大。其他因素也会增加打滑的风险,例如轮胎磨损、高速行驶、离相邻车辆太近以及打开巡航控制。

如果您的汽车水上飞机,请遵循这些提示

如果您的汽车开始打滑,请不要惊慌。相反,请遵守以下安全提示以快速恢复对车辆的控制:

朝滑行的方向转向:冷静地将方向盘转向与汽车滑行相同的方向。这有助于使您的前轮保持笔直指向道路。

慢慢将脚从油门上移开:这将有助于让您的汽车减速,直到您感觉到轮胎再次获得牵引力。

切勿踩刹车:突然刹车可能很危险,因为它会增加打滑,导致您的汽车更加失控。

转向自由空间:将脸保持在前方,转向没有与其他道路使用者发生碰撞危险的空间。

谁应该为滑水事故负责?

滑水可能发生在任何人、任何地方,责任不一定总是归咎于司机。律师约翰·费罗莱托 (John Feroleto)说:“汽车水上飞机涉及的几个因素意味着当事方可能在发生事故时分担责任。” 其中包括其他司机、轮胎制造商、汽车修理工和负责道路维护的机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