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预览人形机器人但马斯克警告说它还没有准备好

导读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热切期待的人形机器人擎天柱的成本将低于 20,000 美元(约合 93,000 令吉),并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热切期待的人形机器人“擎天柱”的成本将低于 20,000 美元(约合 93,000 令吉),并警告说它在完全发挥作用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马斯克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办公室举行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人工智能日”活动中表示:“要完善和证明 Optimus 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马斯克表示,现有的类人机器人“缺少大脑”——以及自行解决问题的能力。相比之下,他说,擎天柱将是特斯拉的目标是生产数百万台的“功能极其强大的机器人”。他说,他预计这将花费不到 20,000 美元。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已在 2 月份为其机器人开发了原型。周五,这款早期车型走出去向人群挥手致意,特斯拉展示了一段视频,它在特斯拉加州工厂的一个生产站做一些简单的任务,比如给植物浇水、搬运箱子和举起金属棒。

马斯克和特斯拉的代表承认,要实现大规模生产、低成本机器人的目标,使用特斯拉设计的能够在工作中替代人类的技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其他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已经开发出能够做复杂事情的仿人机器人原型,比如投篮,而 ABB 和其他公司的生产机器人是汽车制造的中流砥柱。

但只有特斯拉一家在推动大众市场机器人的市场机会,该机器人也可用于工厂工作。

由工作人员推上舞台的下一代特斯拉机器人将使用特斯拉设计的组件,包括躯干携带的 2.3 kWh 电池组、芯片系统和驱动其四肢的执行器。该机器人的设计重量为 73 公斤。

“它还没有准备好走路。但我认为它会在几周内走完,”马斯克说。

马斯克曾表示,他预计特斯拉今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并在 2024 年之前量产一辆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