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正在彻底改变汽车行业

导读 从汽车设计中的第一个创意火花到汽车的制造、营销和销售周期,汽车行业的数字化未来已经到来,人工智能 (AI) 被证明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尽...

从汽车设计中的第一个创意火花到汽车的制造、营销和销售周期,汽车行业的数字化未来已经到来,人工智能 (AI) 被证明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尽管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应用可能众所周知,但随着汽车制造商以不同的方式应用它,它正在加速该行业的各个方面。

标准普尔全球研究与分析副总监斯蒂芬妮·布林利 (Stephanie Brinley) 告诉《新闻周刊》:“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以光速发展,它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与其他行业一样具有颠覆性。”

“人工智能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对各种行业的工作流程产生影响,其中也包括汽车的设计和工程。加快处理时间的潜力是巨大的,但也需要意识到潜在的陷阱。人工智能的结果取决于他们的输入,糟糕的数据会产生有问题的结果,”她说。

一些设计师,包括起亚执行副总裁兼起亚全球设计主管卡里姆·哈比卜(Karim Habib),正在鼓励他们的团队使用人工智能来激发创造力。“人工智能对我们的工作方式影响很大。我们还没有完全弄清楚人工智能会影响我们工作流程的所有方式,但我们现在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我们更快、更准确地阐述我们的想法。特别是“有助于在我们开始设计之前创建抽象概念的图像。它帮助我们更清晰地定义我们的创作意图,”哈比卜说。

日产在神奈川县建立了横滨实验室研究中心,研究如何在汽车制造中使用人工智能。它的任务是寻找集成人工智能的方法,以解决工程师和设计师面临的可应用于现实场景的挑战。

AutoPacific 行业分析总监 Paul Waatti 表示:“汽车制造商还在制造和开发的幕后使用人工智能,极大地提高了制造质量和准确性,同时通过模拟测试和其他措施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

梅赛德斯-奔驰正在许多不同领域使用人工智能。“让我再举几个例子,”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奥拉·康林松 (Ola Källenius) 说道。“自去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数字生产生态系统中测试 ChatGPT。通过在生产环境中使用人工智能,我们希望加速许多流程,包括错误识别和分析,以及质量管理和流程优化。此外,我们一家油漆车间的试点测试项目表明,人工智能可以显着节省能源和成本。”

道路上的车辆在与人类、紧急救援人员和其他车辆的交互中使用人工智能。梅赛德斯-奔驰 Drive Pilot 允许技术在理想的高速公路驾驶条件下接管驾驶功能。康林松称人工智能“对于这项技术的成功至关重要”。

“人工智能对于开发和实施自动驾驶技术至关重要,其中大部分距离商业化还需要数年时间。汽车制造商也有无数应用使用人工智能来监控和诊断车辆健康状况,在问题出现之前推荐服务,甚至订购零件运送到提前服务中心,”瓦蒂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