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鲁蒂铃木预计入门级汽车将在2026年复兴

导读 入门级四轮车细分市场在2023 年创下历史新低。尽管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在过去五年中一直在下滑,但高端掀背车现在占据了最大份额。该迷你掀背...

入门级四轮车细分市场在2023 年创下历史新低。尽管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在过去五年中一直在下滑,但高端掀背车现在占据了最大份额。该迷你掀背车类别包括 Maruti Suzuki Alto、S-Presso 和 Renault Kwid。证据就在眼前,印度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在仅仅八个月前推出了新一代版本后,决定于 2023 年停止生产印度最畅销的汽车 Alto 800。

当时,马鲁蒂铃木印度有限公司营销和销售高级执行官 Shashank Srivastava 解释说,由于入门级掀背车市场的销量下降,该公司将 Alto 800 更新为BS6第二阶段排放已于2023年4月实施。快进到2024年,掀背车细分市场的惨淡销量证明马鲁蒂铃木停止生产Alto 800是明智的决定。这是否意味着这就是入门级四轮车的终结的开始?我们与 Srivastava 进行了交谈并了解了他的见解。

掀背车细分市场已缩减至 30%,入门级车型仅占 34%。这是印度汽车历史上的最低水平。公司想尽了一切办法,通过大幅折扣来重振销售数字,但数据清楚地表明,客户忽视了这一细分市场,因为销售额下降了 37%。我们询问 Srivastava 这是否是迷你细分市场的终点。他解释说,实际上该公司今年不会出现复苏,但两年后可能会看到稳定的迹象。 “我们建议,2026 年下半年,您可能会看到该细分市场的复苏。”他进一步解释说:“印度的人口结构也支持这一点,因为该国 65% 的人口年龄在 35 岁以下。在我们不断增长的经济中,与收入无关,对个人交通和负担能力都有需求。”

去年,我们报道过马鲁蒂铃木印度公司董事长 RC Bhargava 表示:“如果没有入门级细分市场的增长,汽车 市场持续增长的可能性极小。”

马鲁蒂铃木:SUV细分市场是关键

目前,SUV细分市场几乎占据了整个市场份额的50%。马鲁蒂铃木在这一领域采取了重大举措,去年占有 11% 的份额,目前几乎翻了一番,达到 21%。 Fronx 对这一成功做出了重大贡献,它在 10 个月内实现了 100,000 辆销量,使其成为印度所有细分市场中最快达到这一里程碑式数字的车辆。马鲁蒂铃木相信SUV细分市场将对其实现其长期目标(即占据整个市场50%的份额)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我们想实现整个市场50%的份额,这是我们的长期目标,那么我们就必须增加SUV的市场份额。与去年相比,我们的 SUV 市场份额已增加了一倍,但仍低于我们的总体市场目标。 Srivastava 解释说,马鲁蒂铃木在非 SUV 领域拥有 65% 的份额,但为了实现 50% 的市场份额目标,他们必须在 SUV 领域获得 35% 至 37% 的份额。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