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 eFCEV是一款无人问津的插电式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汽车

导读 氢作为轻型客车的燃料来源在美国很难销售。美国的加油基础设施严重落后,在加州以外几乎不存在,即使在那里,零售加氢站也正在关闭。氢的价...

氢作为轻型客车的燃料来源在美国很难销售。美国的加油基础设施严重落后,在加州以外几乎不存在,即使在那里,零售加氢站也正在关闭。氢的价格疯狂波动,最近成本达到每公斤 33 美元,而你甚至可以买到。简而言之,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推出新型氢燃料电池汽车似乎是一个奇怪的时机,但这正是本田正在做的事情,其名称尴尬的 CR-V e:FCEV。

燃料电池 CR-V 在几个方面具有独特性,使其变得有趣,其中最大的一点是它实际上是一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只不过它没有与电动传动系统配对的内燃机,而是配备了燃料电池为 17.7 kWh 电池组和牵引电机提供动力,该电机与电动汽车中的电机比传统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更相似。很酷,对吧?

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为什么?

本田的答案是,这是使氢成为更相关燃料的长期计划的一部分,不仅适用于乘用车,还适用于重型车辆、农业和固定备用电力系统。当像壳牌这样以前看好氢气的公司表示他们不会继续投资这种燃料时,这是相当大胆的。

FCEV 将上述 17.7 kWh 电池与单个前置电动机配对,可产生 174 hp(130 kW)和 229 lb-ft(140 Nm)的扭矩。这并不会让任何人大吃一惊,特别是与标准混合动力车型的 204 马力(152 千瓦)相比。该电池容量的一部分被用作燃料电池的缓冲器,以代替以前的Clarity FCV的超级电容器。

该车为本田引入了新一代更高效的燃料电池,该电池是本田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的,根据 EPA 的数据,这款 CR-V 在加满氢气和燃油的情况下可行驶 270 英里(434 公里)。电池充满电。本田还声称,由于使用了新的、更耐腐蚀的材料,新型燃料电池的耐用性应该是 Clarity FCV 中之前版本的两倍。

除了对未来可行性和燃料可用性的所有担忧之外,CR-V e:FCEV 的实际驾驶情况如何?好消息是,它的驾驶风格(大部分)与 CR-V 类似,尽管有一些怪癖。

一旦开始使用,首先显而易见的是,FCEV 比我们在美国买到的 CR-V 混合动力车重,根据本田工程师的说法,整整重了 500 磅(227 公斤)。不过,这个重量不一定是坏事。标准 CR-V 并不像 Civic Type-R 那样以转弯而闻名,因此虽然 FCEV 感觉对输入的反应较慢,但它在城镇中也感觉更加沉着和坚实。

这个重量在刹车时也让人知道它的存在。即使从城镇周围的速度减速时,您肯定会比普通混合动力车对踏板施加更大的压力。再生制动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制动性能,再生制动是由方向盘上一些非常漂亮的金属拨片控制的。没有单踏板驾驶,一旦你再次出发,再生会很快自行重置,但总比没有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