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菲亚特500e是一款售价3.4万美元的电动汽车

导读 人们常说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的运营速度比竞争对手更慢、更悠闲,但菲亚特的北美产品规划似乎就是这种情况。即将停产的菲亚特500 于 2011 ...

人们常说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的运营速度比竞争对手更慢、更悠闲,但菲亚特的北美产品规划似乎就是这种情况。

即将停产的菲亚特500 于 2011 年将该品牌带回美国,但自 2007 年以来一直在欧洲销售。电动 500e 在汽油车型之后推出,但正如时任首席执行官 Sergio Marchionne 很快指出的那样,这是只是为了满足加州零排放车辆的要求。

现在,500e 又回来了,再次晚于欧洲版本(首次亮相于 2020 年),但这一次,菲亚特跳过了汽油发动机。 2024 款菲亚特 500e 不是合规汽车,它是目前您能买到的这款复古掀背车的唯一版本,也是美国唯一一款菲亚特车型,也不是大众市场产品。

“我的目​​标不是取代你的轿车或 [S]UV,”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奥利维尔·弗朗索瓦 (Olivier Francois) 在迈阿密举行的 500e 驾驶计划中的演讲中说道。新款 500e 的设计理念与其前身相同。它旨在成为时尚的第二辆车(弗朗索瓦称之为“终极时尚配饰”),与更实用的东西共享车库空间。

这再次使 500e 成为现代 Mini 的竞争焦点,后者在 2025 年车型中重新设计了汽油版和全电动版。但菲亚特的造型比Mini的造型更接近其灵感,后者似乎失去了情节。圆形的两箱形状以及由无格栅、扁平前端形成的独特“脸”仍然保留。不过,带有睫毛状上部元件的新前灯让这张脸看起来有些不以为然。工程师还尝试通过一些微妙的功能来整理气流,包括从玛莎拉蒂借来的嵌入式门把手。

500e 采用名为 STLA City 的新型电动汽车专用平台,这导致了比例上的一些变化。新款车型比前代车型长 2.4 英寸(60 毫米),宽 2.2 英寸(55 毫米),轴距长 0.87 英寸(22 毫米)。

菲亚特声称,新平台允许降低座椅位置,避免了旧 500 那种高脚凳的感觉。驾驶位置确实感觉更正常一些,相当短的引擎盖和宽大的侧玻璃增强了外部视野。包括后排座椅,但它们仅用作额外的货物空间,这比您想象的要宽敞。但由于电机和其他硬件位于引擎盖下,因此没有任何问题。

内饰的设计非常简单,除了我们 500e (RED) 首发车型中的红色仪表板(因与 RED 慈善机构合作而得名)之外,材料似乎更适合廉价的地下室经济箱,而不是普通的经济箱。车辆作为带轮子的别致时尚配饰销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