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鲜为人知的超小型掀背车迎来了50岁生日

导读 大众高尔夫今年庆祝其诞生50 周年,但大众集团还有另一款掀背车与古老的大众汽车同时推出,那就是奥迪 50。这款 50 超小型掀背车由兰博...

大众高尔夫今年庆祝其诞生50 周年,但大众集团还有另一款掀背车与古老的大众汽车同时推出,那就是奥迪 50。

这款 50 超小型掀背车由兰博基尼 Miura 和 Countach设计师 Marcello Gandini以及奥迪设计师、奥迪 80 的设计师 Hartmut Warkuß 共同设计,于 1974 年推出,当时正值前一年开始的石油危机最严重时期。

它的长度不到 11.5 英尺,有两扇门,发动机安装在前面。这种发动机布局对于当时的小型奥迪来说是一种新颖,因为该车的前身 NSU Prinz将发动机置于后部。选择这种布局是为了让设计师能够在保持较小的外部尺寸的同时添加更大的客舱。

有两个版本可供选择,每个版本重约 1,500 磅。基础 50 LS 等级的功率为 49 马力,而更强大的 50 GL 则为 59 马力。最高时速约为 95 英里/小时。

奥迪将其销量限制在欧洲,即使在欧洲,菲亚特、雷诺,当然还有大众等公司的小型掀背车销量也相当可观,但 50 款车型仍然不受欢迎,奥迪在仅仅四年后就停产了。在此期间,生产了超过 180,000 个示例。

除了被许多奥迪买家认为太小之外,大众于 1975 年开始以比第一款 Polo 更低的价格销售重新贴牌的版本,这也无济于事。

奥迪后来专注于大型汽车领域,但该汽车制造商最终于 2010 年推出 A1 掀背车,重返超小型汽车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