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声称其新款C5X结合了轿车的优雅旅行车的实用性和SUV的实用性

导读 雪铁龙在法国品牌的 Stellantis 稳定中占据了一个有趣的位置。标致被定位为直接与大众汽车竞争的半高端品牌,而 DS 从雪铁龙分离出来作

雪铁龙在法国品牌的 Stellantis 稳定中占据了一个有趣的位置。

标致被定位为直接与大众汽车竞争的半高端品牌,而 DS 从雪铁龙分离出来作为自己的品牌,为竞争对手奥迪带来某种法国豪华风格,雪铁龙被定位为一个更通用的日常品牌,可以说是类似的到斯柯达。

雪铁龙(和 DS)可以借鉴大型、古怪的轿车的传奇传统,虽然不是每个人的口味,但它们专注于舒适性,并在此过程中开创了许多创新。

最初的 Déesee,翻译为女神,更广为人知的是 Citroën DS(当前 DS 品牌的灵感),由于其液压气动悬架,它具有魔毯般的乘坐体验。后来的型号,如CX、XM。甚至更新的 C6 也采用了这种悬架的越来越先进的版本。

随着最后一辆 C6 于 2012 年下线——至少对于全球市场而言,中国迎来了新一代——C5 X 标志着品牌精神根源的回归。它已被锁定在澳大利亚,预计将于 2022 年底抵达。

雪铁龙声称 C5 X 的“车身风格立即引人注目:自信、坚固且与众不同。它采用快背式车身风格,通过添加一些使 SUV 如此吸引人的元素,融合了轿车和旅行车。”

实际上,雪铁龙已经在斯巴鲁傲虎之类的模具中创造了一款高乘旅行车,但采用更时尚、更少板形的设计,使用加长的后扰流板来创造可能与优雅轿车的相似之处。

尾部和后部四分之三的视图可能是雪铁龙融合这三种车辆能力的最有力证据。尾门的设计类似于典型的旅行车,具有大光圈。

然而,陡峭的后挡风玻璃加上安装在车顶的扰流板和挡风玻璃底部的更大的、几乎是鸭尾的对应物,创造了一个准快背的轮廓。

后四分之一面板上的条纹增强了这一点,这些条纹提供了关于 C5 X 后温室有多陡峭的微妙视觉错觉。提高的行驶高度,以及哑光黑色塑料后保险杠和轮拱,通过添加一丝越野准备的 SUV 风格来完善外观。

C5 X 侧面轮廓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方面可能是从门把手上方(前后门)开始的低调曲率,然后向内弯曲以与侧窗底部相接。

与简单地在门板上添加车身线条或侧面折痕相比,这是一种有趣的替代方法,它使钣金件比传统旅行车更具形状。

在合适的天气条件和合适的角度,它还为阳光创造了机会,创造出更有趣的高光和阴影组合,以突出 C5 X 设计的特定方面。

相比之下,汽车的前部仍然是其他最近的雪铁龙的典型特征,具有最新的角分体式前照灯系列,如 C4、C3 Aircross(不再在澳大利亚销售)等车辆上所见,在较小程度上, C5空中交叉。

LED 日间行车右侧相互成 45 度角,而主前照灯单元和雾灯位于上 DRL 下方的单独集群中。

内饰:高级舒适

雪铁龙声称,内饰的首要主题是通过宽敞的感觉和明亮、通风的氛围营造一种居家般的舒适和幸福感。

关键在于 C5 X 的休闲式高级舒适座椅,其核心是高密度泡沫,表面有更厚的纹理泡沫。前排座椅还可以选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

先进的舒适座椅是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赋予 C5 X 与其前身相同的魔毯之旅。这还包括雪铁龙的渐进式液压缓冲悬架,它在阻尼器上有两个液压挡块(压缩和回弹),以消除尖锐的颠簸。

C5 X 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还将其与受雪铁龙 C6 的 AMVAR 系统启发的主动悬架系统配对,该系统旨在分析路面以确定每个车轮的适当悬架硬度。

内饰设计具有精致、开放的感觉,其特点包括仪表板的水平结构和环绕式开孔木饰板、增强的隔音效果(带有层压前后窗)以及各种前后储物空间。后排乘客。

与当今其他具有双门轿跑车式轮廓的车辆不同,它牺牲了能见度以支持时尚,雪铁龙声称 C5 X 通过玻璃(而不是封闭的塑料)四分之一等功能为驾驶员和其他乘客提供 360 度的能见度-视窗。

值得注意的是,与标致试图创造一个更加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驾驶舱不同,它的中央信息娱乐屏幕向驾驶员倾斜,而上升的“桥”式中控台则可以清晰地将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分开,雪铁龙选择了更加对称的设计。让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能够平等地使用信息娱乐显示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