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竞争对手联手开发在线地图

导读 谷歌的竞争对手已经公布了一个项目,为在线产品中内置的地图功能免费提供数据集。Alphabet 旗下的谷歌主导着在线地图,将其服务出售给其他

谷歌的竞争对手已经公布了一个项目,为在线产品中内置的地图功能免费提供数据集。

Alphabet 旗下的谷歌主导着在线地图,将其服务出售给其他公司或平台,并使用定位和导航功能来增强其其他产品,包括在线广告。

Meta、Microsoft、TomTom 和 Amazon Web Services 现在已经推出了他们所谓的 Overture Maps Foundation,其目标是使全面的地图数据公开可供任何需要它的人使用,非营利性 Linux 基金会上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Linux 基金会执行董事 Jim Zemlin 表示:“绘制物理环境和世界上每个社区的地图,即使它们在成长和变化,也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挑战,任何组织都无法应对。”

“为了所有人的利益,行业需要齐心协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 Overture 中合作的公司名单中没有谷歌,Overture 表示其目标是扩大成员以加快进展。

该联盟预计将在明年年中发布其第一个地图数据集。

Meta 地图工程总监 Jan Erik Solem 在新闻稿中表示:“能够理解并融入您的物理环境的沉浸式体验对于未来的物化互联网至关重要。”

“通过提供可互操作的开放地图数据,Overture 为创作者、开发者和企业等构建的开放元宇宙奠定了基础。”

据 Linux 基金会称,地图数据已经成为搜索、导航、物流、游戏、自动驾驶等应用程序的基础。

Linux 基金会表示,Overture 地图数据将是开源的,这意味着开发人员不仅可以自由使用它,还可以在其基础上进行构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