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L开始量产可提供700km EV续航里程的M3P电池

导读 中国电池巨头 CATL 董事长表示,中国电池巨头 CATL 计划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和交付基于新材料技术 M3P 的电池,与镍基和钴基电池相比

中国电池巨头 CATL 董事长表示,中国电池巨头 CATL 计划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和交付基于新材料技术 M3P 的电池,与镍基和钴基电池相比,这种电池性能更好,成本更低。

M3P电池将比锂离子磷酸盐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性能,这是宁德时代主导的市场。曾育群周五在网上投资者简报会上表示,它们的价格也将低于镍基和钴基电池。

去年8月,宁德时代披露其正在研发M3P技术,与宁德时代的下一代电池组技术相结合,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行驶700公里。

曾表示,CATL 发现很难拿出一种技术上可行且具有竞争力的基于固态电池的产品,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也在研究这项竞争技术。

CATL 的客户包括特斯拉、大众、宝马和福特,是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占全球电动汽车 (EV) 电池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该公司的主导地位引起了中国国家主席的关注,他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对该公司的崛起感到“既高兴又担心”。

据路透社报道,自去年以来,CATL 的一些客户对其市场地位提出了抱怨,一些客户选择了替代供应商或选择开发自己的电池。

周五被问及这些竞争对手的电池将如何影响 CATL 的市场份额时,Zeng 表示,他预计它们将对二线和三线电池制造商产生更大影响,并且 CATL 仍将是主要的电池供应商。

他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最近受到内燃机汽车制造商在排放规则发生变化之前清理库存的影响,但他对电动汽车的整体销售前景仍然充满信心。

近几个月来,40 多个品牌在中国大幅下调了汽车价格,加深了由特斯拉 1 月份的第一轮齐射引发的价格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