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和日产就联盟再平衡达成协议是重要里程碑

导读 两家公司周一表示,雷诺将削减其在日产的股份,作为重新平衡两家汽车公司之间不稳定联盟的交易的一部分。这笔交易还将让日产获得雷诺新成立

两家公司周一表示,雷诺将削减其在日产的股份,作为重新平衡两家汽车公司之间不稳定联盟的交易的一部分。

这笔交易还将让日产获得雷诺新成立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 Ampere 的股份,不过投资规模并未立即公布。

该协议是在经过数月的艰苦谈判和一再拖延之后达成的,因为两家公司在经历了多年的紧张关系后试图重新建立其长达数十年的联盟。

这些汽车制造商称周一的公告是“关于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定义新基础的讨论”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两家公司同时发表的声明称,该协议旨在“加强联盟关系并最大限度地创造价值”。

雷诺将其持股比例从 43.4% 降至 15%,与日产在法国同行的持股比例相同,两家公司表示,这将产生“平衡的治理”。

两家公司表示,日产还将投资 Ampere,“旨在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但未具体说明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股份有多大。

去年 11 月,雷诺宣布将其业务一分为二——Ampere 和一家独立的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子公司,该子公司将与中国的吉利汽车合作。

但日产对未来向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转让技术的担忧,以及共享电动汽车知识产权的细节,都让谈判变得复杂。

摇摇欲坠的联盟

该协议预计将在双方董事会批准后于下周签署。

国际汽车联盟始于 1999 年,当时雷诺将日产从破产中解救出来。

2016 年,三菱汽车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当时日产汽车收购了其陷入困境的日本竞争对手 34% 的股份。

但工会因 2018 年日产老板卡洛斯戈恩被捕而不稳定,戈恩声称对他的指控旨在阻止他拉近日本和法国汽车制造商的距离。

讨论一直在闭门进行,公告被反复预演,但随后被推迟。

尽管如此,分析师仍将交易的重新平衡描述为在日产和雷诺之间建立信任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在戈恩丑闻的影响之后。

考虑到日产现有的技术和雷诺更容易进入欧洲市场,两家公司在电动汽车方面也有合作的空间。

交易签署后,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不会立即出售已发行的 28.4% 的日产股份,因为目前的市值低于雷诺账目中的市值。

取而代之的是,当价格上涨时,这些股票将被置于信托中进行出售,并且对该过程没有时间限制。

两家公司表示,对于大多数决策,其投票权将被“中和”,但在出售之前,它将保留获得股息和股票销售收益的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