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Grandsphere概念启发下一代奥迪A8将获得大胆的新外观

导读 自近三十年前推出以来,奥迪A8 一直遵循安全和传统的设计路线,但随着下一代车型的推出,这种情况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正如Autocar最近在

自近三十年前推出以来,奥迪A8 一直遵循安全和传统的设计路线,但随着下一代车型的推出,这种情况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正如Autocar最近在接受奥迪设计总监 Mark Lichte 采访时所揭示的那样,新款奥迪 A8 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 2021 年 Grandsphere 概念的启发。

“Grandsphere 是一个非常具体的预告片。它离生产不远了。这不是 1:1,而是非常接近,”Lichte 告诉英国出版物。

Grandsphere 确实与德国品牌当前的设计成语大相径庭,但这并不是唯一的根本转变,因为这款旗舰轿车有望从下一代开始采用全电动汽车。

据 Autocar 报道,奥迪 A8 e-tron 可能被称为“奥迪 A8 e-tron”,它将以即将推出的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 PPE 架构为基础。这个新平台将支持大多数未来的电动奥迪车型,包括即将推出的 A6 和 Q6 e-tron 车型。

奥迪预计将在 2026 年推出其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并计划到 2023 年在全球大部分市场推出全电动车型。

奥迪 Grandsphere 概念车被设计成一种“公路私人飞机”,虽然我们无法想象下一代 A8 会提供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方向盘会消失在仪表盘中——但很可能继承概念的电气架构,或类似的东西。

基于 PPE 的概念拥有一个 800 伏的电气系统,声称两次充电之间的电池续航里程超过 750 公里。

动力来自两个电动机——每个轴上一个——它们共同允许系统输出 530kW 和 960Nm。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