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发布2022年销量数据

导读 中国巨头吉利 2022 年在全球销售了 230 万辆汽车,其中电动汽车的销量推动了这一增长。子公司沃尔沃的电动汽车销量有所增长,而现在专

中国巨头吉利 2022 年在全球销售了 230 万辆汽车,其中电动汽车的销量推动了这一增长。

子公司沃尔沃的电动汽车销量有所增长,而现在专门销售电动汽车的 Polestar 也有所增长。

将吉利控股旗下的所有品牌加在一起,销售额同比增长 4.7%。这是吉利汽车连续第五年销量超过 200 万辆。

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还表示,其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销量超过 675,000 辆,占其总销量的 29%。

然而,沃尔沃品牌的电动汽车销量份额从 3.7% 增加到 10.9%,其电动汽车销量从 25,727 辆增加到 66,749 辆,增长了 159.5%。

仅在 12 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等带有 Recharge 标志的车型的份额就达到了 43.8%;除去 PHEV,EV 本身就占沃尔沃全球销量的 20.1%。

但总体而言,沃尔沃在 2022 年各主要地区的销售额均出现下滑:欧洲销售额下降 15.7%,中国下降 5.4%,美国下降 16.5%,所有其他市场下降 7.2%。

澳大利亚的情况更为乐观,销售额为 10,715 套,增幅为 18.7%。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也是销量首次超过 10,000 辆。

在全球范围内,XC60销量最高,销量为 195,338 辆。紧随其后的是XC40(销量 169,206 辆)和XC90(销量 97,130 辆)。到 2022 年,这三种型号的销量均有所下降。

沃尔沃称其在线销售的汽车比 2021 年多 17%,而活跃订阅的数量增加了 49%。

Polestar 估计其售出 51,500 辆汽车,同比增长 80%,并受到第四季度 21,000 辆汽车的可观交付数字的提振。

随着入门级Polestar 2销量的增长以及Polestar 3 SUV的首次交付,它预计今年的销量将增加到 80,000 辆。

Polestar 首席执行官 Thomas Ingenlath 表示:“我为我们在 2022 年实现的许多里程碑感到自豪,尤其是为实现迄今为止最强劲的季度而付出的巨大团队努力——超过了我们今年全球销量 50,000 辆的目标。”

“通常会有季度变化,但我相信我们将继续积极管理我们的供应链,以满足对 Polestar 2 不断增长的需求,开始首次交付 Polestar 3 并推出 Polestar 4。”

最后一次出现在澳大利亚是在 2017 年,马来西亚品牌宝腾自那年起部分 (49.9%) 由吉利拥有。

它吹嘘其连续第四年的销售增长,尽管今年前几个月洪水影响了其零件供应,但仍创下了 2013 年以来的最高销售额。

Proton 售出 141,432 辆汽车,增长 23.3%。仅出口了 5406 辆汽车,但这一数字增长了 79.1%,该品牌表示航运业更加稳定、巴基斯坦的增长以及南非被添加到其出口市场名单中。

大约一半(2408 辆)是 Saga,X70 和 X50 SUV(重新贴牌的吉利车型,右驾车型)的销量分别为 1708 辆和 1117 辆。

Proton 副首席执行员 Roslan Abdullah 说:“我们的十年商业计划现在已经过半,出口销售额需要占我们销量的比例越来越大,公司才能实现其目标。”

“随着新车型的加入和我们现有产品在 2023 年的增长,我们有信心在今年达到更大的销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