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回顾罕见且超酷的捷豹XJC V12

导读 到七十年代初期,捷豹已经在社会上巩固了自己作为首屈一指的豪华汽车品牌的地位,为电影明星、音乐家甚至罪犯提供服务。无论是冲向圣特罗佩

到七十年代初期,捷豹已经在社会上巩固了自己作为首屈一指的豪华汽车品牌的地位,为电影明星、音乐家甚至罪犯提供服务。无论是冲向圣特罗佩,还是由贴身男仆驾驶,捷豹都是超越大众的身份象征。

除了奢侈品,捷豹还生产了一些众所周知的最漂亮的汽车。当il Commendatore本人 Enzo Ferrari 声称Jaguar 的 E-Type是他眼中最漂亮的汽车时,人们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同样,Jaguar XJ系列是一款漂亮的豪华轿车,已经生产了 50 多年。虽然有很多 XJ 系列的例子,其中很多都是负担得起的,但罕见的 1975-1978 Jaguar XJ-C V12 是一只特别的“大猫”,应该在每个收藏家的名单中名列前茅。

捷豹 XJ 是豪华轿车的标志

很难相信不会有另一辆捷豹 XJ 存活近 50 年。在与著名品牌一起经历了考验和磨难之后,捷豹在 2021 年初宣布,即使他们接近生产,他们也将取消全新的捷豹 XJ。

尽管 Jaguar 的最新版豪华轿车打算是电动的,但新款 XJ 被搁置,以便为该品牌计划在本十年晚些时候发布的全新电动阵容的容量让路。尽管当听到这起讽刺的消息时流下了眼泪,但脑海中浮现出对这款经久不衰的豪华轿车的美好回忆。

XJ 于 1968 年发布,旨在用四扇门取代所有现有的 Jags;这包括 Mark 2、S 型和 420。Jaguar 的创始人 William Lyons 爵士与新车型的开发密切相关,它是 XJS 之前的最后几款车型之一,他在那里拥有直接影响。虽然在其设计中可以参考以前 Jags 的造型线索,但 XJ 具有低调的新运动外观,设计元素在任何四门车型上都是前所未见的。XJ Series 1 经历了多次迭代,更改了引擎选项并进行了微妙的车身增强,但从 1968 年到 1992 年几乎保持不变。

继系列 3 之后,XJ40 与之前的 XJ 相去甚远,采用更方形和棱角分明的设计。这种设计语言将延续到 2003 年,1997 年发布的 X308 XJ 是该系列中最酷的 XJ 之一。X308 的特别之处在于,这是大型猫科动物以及任何捷豹汽车首次获得 V8 发动机。2004 年 X350 发布时,对 XJ 系列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X350 是第一款在福特新所有权下生产的捷豹,具有多种新发动机选择、全新的铝制车身和更多可用的内部空间。在最后几年,XJ 的设计并未向过去的 XJ 致敬。从 XF 轿车、2010 年至2016 年捷豹 XJ中汲取造型灵感外观更具侵略性,内部采用更多技术和奢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