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IV与BSVI了解燃料和主要区别

导读 排放标准的目的是检查世界各地车辆造成的空气污染,这些规范旨在确保更高效的发动机以更少的排放量到达,并最终创造更好的环境,所有国家都

排放标准的目的是检查世界各地车辆造成的空气污染,这些规范旨在确保更高效的发动机以更少的排放量到达,并最终创造更好的环境,所有国家都有大致相同的排放量,但它们自己的排放量标准,就像一样,也有自己的基于欧元排放标准的Bharat Stage 排放标准。

二十年前,即 2000 年,引入了 Bharat Stage 排放标准 (BSES),以调节发动机空气污染物的排放量,该标准由环境与森林和气候变化部下属的 CPCB(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制定。主要基于欧洲标准并逐渐严格。这些规范要求汽车制造商生产的发动机必须通过 BSES 规定的排放测试,而石油公司则需要精炼燃料以确保更低的硫含量。2016 年,政府宣布不再进入 BS5,而是直接从 BS6 开始排放标准从2020年开始衡量污染的惊人速度,我们来看看有什么不同。

BS4 规范于 2017 年实施,比之前的 BS3 规范更严格,据报道,它导致燃料中的硫含量和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减少。根据 BS4 标准,汽油动力乘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限制为 1.0 克/公里,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排放量为 0.18 克/公里,可吸入悬浮颗粒物排放量为 0.025。

另一方面,BS6 将汽油车辆的氮氧化物 (NOx) 排放量的最大允许限值设定为每公里 60 毫克,而根据 BS4 规范,它是每公里 80 毫克。

根据 BS6 标准,汽油车的 PM 限值设定为每公里低于 4.5 毫克,而柴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值设定为每公里 80 毫克。相比之下,BS4 规范规定了相同的上限,为每公里 250 毫克。

对于柴油车辆,BS6 标准将碳氢化合物+NOx 排放量限制在每公里 170 毫克,远低于 BS4 标准规定的每公斤 300 毫克。

柴油车和汽油车的 PM 限值上限为每公里 4.5 毫克,而此前根据 BS4 标准,柴油车的颗粒物限值为每公里 25 毫克。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允许的废气水平有所下降,而且根据报告,与 BS6 柴油相比,BS6 柴油排放的颗粒物减少了 82%。柴油 NOx 排放量也减少了 68%,这缩小了柴油和汽油发动机造成的污染水平之间的差距,这是一项重大举措!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