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专家表示喜欢或厌恶汽车订阅服务将继续存在

导读 随着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转向有争议的订阅服务概念,车辆连接专家 VNC Automotive 质疑消费者是否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反对订阅车辆功能

随着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转向有争议的订阅服务概念,车辆连接专家 VNC Automotive 质疑消费者是否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反对订阅车辆功能的想法。

消费者对订阅模式并不陌生,现在已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数以百万计的人定期付费使用 Netflix、Amazon Prime 和 Spotify 等服务,并订阅杂货配送服务。

这种熟悉程度可能会使制造商顺利过渡,因为他们希望在他们的车辆中重新创建该模型。

客户无需在销售点购买昂贵的选项,而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预算来开启或停用选项。

例如,在夏季月份可能不需要加热座椅,但可以在冬季驾驶时激活,或者只是在季节性公路旅行需要时激活。

想要最大化收入的 OEM 和想要使用已经安装在他们车辆上的硬件的客户之间存在明显的紧张关系。

但订阅模式可以提供个性化和动态的驾驶体验,假设原始设备制造商简化了“愚蠢”年费之外的支付结构。

阅读更多: Perodua 试用 Ativa Hybrid 订阅计划

由于更长的服务间隔,现代汽车不像原始设备制造商希望的那样频繁地访问经销商。但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的定期软件更新可以称为“数字代客”,增强现有功能并添加新功能。这种“更新”应该会加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二手车车主之间的关系。

订阅功能还使汽车对后续车主的配置更具可配置性,允许他们像购买新车一样指定功能,而无需购买新车的高昂购买价格。

此外,在车辆之间切换的客户可以让他们订阅的功能随之移动,并根据每个司机的订阅包激活选项。这些套餐为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了将客户“锁定”到个性化订阅生态系统的机会,从而提高品牌忠诚度。

VNC Automotive 产品工程总监 Peter Galek 以灵活性、客户参与度和未来可升级性为由,看到了订阅的未来。

“令人兴奋的车辆新功能或升级是传统车辆用户订阅的强大动力。这种模型为 OEM 提供了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推广更多功能的最佳机会,”Galek 说。

同时,来自 YouGov 的新数据显示,客户对租用车辆的容忍度和接受度更高。十分之三 (30%) 的英国人和人同意以下说法:“我不想被困在拥有汽车中,因为我的需求可能会改变。”

同一项调查显示,人们开始接受汽车订阅模式,例如“Care by Volvo”,它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要求选择车辆。

年轻的司机倾向于回避所有权模式,将车辆视为一种短暂的商品——重要的是体验,而不是所有权。

CD 和 DVD 等录制媒体也是如此——千禧一代往往更喜欢流媒体服务提供的灵活性和自由度。

“见证流媒体音乐和电影娱乐行业的巨大转变。短期租赁和共享汽车所有权计划(如 Zipcar 和 Co-Wheels)与将汽车停在车道上表明客户对订阅的想法持开放态度,”VNC Automotive 销售工程总监 Agustin Almansi 说。

“很明显,便利性和选择是某些车辆功能的订阅模式背后的关键驱动因素,如果此举确实提供了客户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期望的灵活性,那么很有可能这种方法将成为常态而非例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