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Rio GTLine因供应短缺而停产

导读 涡轮增压的起亚 Rio GT-Line不再在澳大利亚销售,该品牌的当地部门引用了严重的供应限制。起亚澳大利亚的一位代表在接受CarExpert 采访

涡轮增压的起亚 Rio GT-Line不再在澳大利亚销售,该品牌的当地部门引用了“严重的供应限制”。

起亚澳大利亚的一位代表在接受CarExpert 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履行现有的缺货订单”,而相关的Stonic目前并未受到严重供应问题的影响。

起亚发言人告诉CarExpert:“我们正在经历与七速 DCT 配套的 1.0 T-GDi 涡轮汽油发动机的严重供应限制。 ”

“因此,我们决定在里约停止这种动力系统。然而,它将在 Stonic 中继续存在。”

起亚 Rio GT-Line 是城市舱口系列中唯一一款配备1.0 升涡轮增压三缸汽油发动机和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2021 年的更新带来了稍微失调的传动系统版本,功率为74kW (低于 88kW),但扭矩保持不变,为 172Nm。

功率更大的电机在欧洲等海外市场获得了 48V 轻度混合动力技术,随后从澳大利亚系列中退出。

随着 GT-Line 变体不再可供订购,这意味着 Rio 家族已被削减为两种产品;基本款 Rio S 的起步价为 21,490 美元,Rio Sport 的起步价为 23,490 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起亚澳大利亚是否会引入另一个变体来取代 GT-Line,尽管据了解,现在被砍掉的变体独特的运动型任命是一个关键卖点。

截至 9 月底,起亚澳大利亚已经注册了 3661 辆 Rio 掀背车,今年迄今(年初至今)下降了 18.5%。它仍然是轻型乘用车领域第四畅销车型,仅次于名爵 3(11,612 辆)、现已停产的铃木班尼路(5652 辆)和马自达 2(3685 辆)。

相比之下,价格更高的起亚 Stonic 与 Rio 共享其骨干,同期退货了 7036 辆,年初至今上涨了 25.6%。Stonic 是轻型 SUV 细分市场中第二畅销的车型,仅次于古老的马自达 CX-3(7780 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