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向电动汽车生产投入1.7亿美元

导读 宝马已承诺将其南卡罗来纳州的生产工厂转变为电动汽车制造中心。几天前有消息称,宝马集团将把MiniCoopersEV 系列的生产转移到中国和德国

宝马已承诺将其南卡罗来纳州的生产工厂转变为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几天前有消息称,宝马集团将把MiniCoopersEV 系列的生产转移到中国和德国,因为其在牛津的工厂“不适合电动汽车”。

然而,该集团正在采取不同的方法,到 2030 年,它将投资 17 亿美元(2.7 亿澳元)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巴达堡建造至少六款电动汽车模型。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它还确认将在附近建造一个新的电池组装设施。集团宣布与远景AESC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在南卡罗来纳州建立一家工厂,专门为宝马提供定制的圆形锂离子电池。

宝马和远景声称,下一代电池的能量密度将提高 20%,充电速​​度将提高 30%,续航里程将比当前电池增加 30%,而电池的生产将减少 60%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工厂的产能将高达 30GWh,这意味着它将能够为每年约 300,000 辆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与 Envision 的合作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宝马宣布将与中国电池供应商 CATL 和 EVE 合作在中国和欧洲生产电池之后进行的。

10 亿美元(16 亿澳元)的新基础设施投资将用于使斯巴达堡工厂达到电动汽车生产标准。

该工厂目前生产 11 辆汽车,包括在澳大利亚销售的 X5 和 X7。目前,它制造的汽车中只有两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余的是纯内燃机模型。

剩余的 7 亿美元(112 万澳元)将用于建设位于南卡罗来纳州伍德拉夫的电池组装厂。

宝马董事长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表示,南卡罗来纳工厂将成为“电池电动汽车之家”,并成为宝马全球电气化计划的“主要驱动力”。

这些新投资将意味着宝马可以采购和组装电动汽车电池,以及在一个州内制造所有车辆,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