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和微软合作提高汽车生产的效率弹性和可持续性

导读 梅赛德斯-奔驰和微软公司合作,以提高汽车生产的效率、弹性和可持续性。借助新的 MO360 数据平台,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将其全球约 30 家

梅赛德斯-奔驰和微软公司合作,以提高汽车生产的效率、弹性和可持续性。借助新的 MO360 数据平台,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将其全球约 30 家乘用车工厂连接到微软云,从而提高其数字生产和供应链的透明度和可预测性。MO360 数据平台是梅赛德斯-奔驰数字生产生态系统 MO360 的演变,使团队能够更快地识别潜在的供应链瓶颈,并实现生产资源的动态优先级,用于电动和高端汽车。这个统一的数据平台在 Microsoft Azure 上进行了标准化,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灵活性和云计算能力,以在全球范围内运行人工智能 (AI) 和分析,同时满足跨地区的网络安全和合规标准。该平台已经可供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团队使用,并将部署在和中国。

“在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挑战日益增多的时代,微软和梅赛德斯-奔驰之间的这种新合作伙伴关系将使我们的全球生产网络更加智能、可持续和有弹性。预测和预防生产和物流问题的能力将成为关键的竞争优势,因为我们全电动化,”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生产和供应链管理管理委员会成员 Joerg Burzer 说。

“梅赛德斯-奔驰与微软的合作证明了工业虚拟世界的力量,”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Judson Althoff说。“我们正在共同融合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以加速价值创造。梅赛德斯-奔驰可以在微软云中无限模拟和改进制造流程,然后将其带到车间,以提高效率并在不断变化和不确定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借助 MO360 数据平台,我们将制造中的技术和数据民主化。随着我们向 100% 数字化企业迈进,数据正在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每个人的业务。我们车间的同事可以访问与生产和管理相关的实时数据。他们能够使用向下钻取的仪表板并做出基于数据的决策,”梅赛德斯-奔驰集团首席信息官Jan Brecht说。

通过统一的数据平台重新定义卓越生产

借助 MO360 数据平台,这家位于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可以创建其汽车制造过程的虚拟副本,并结合来自装配、生产计划、车间物流、供应链和质量管理的见解。在车间运行之前对流程进行虚拟模拟和优化,有助于提高运营效率并节省能源。例如,管理人员可以优化运营模​​式以减少生产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梅赛德斯-奔驰还在探索将 MO360 数据平台与其他部门的数据源集成,以实现数字反馈循环,从而促进整个集团的持续学习和创新。

最近开放的柏林梅赛德斯-奔驰数字工厂园区是 MO360 数据平台工程团队的大本营,并将成为 MO360 培训和认证中心,用于在全球实施数字化方法。

提高供应链弹性和效率

借助新的集中式数据平台,团队可以即时分析和可视化生产数据,以更快地优化生产流程并识别潜在的供应链瓶颈。这使得工厂内部和工厂之间的运营资源能够动态分配,以优先生产低排放和高端豪华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运营物流团队将能够更快地解决供应链瓶颈。他们可以将包括半导体在内的组件的可用性与生产订单进行比较,并将这些数据与包括运营运行计划在内的生产参数进行对比。因此,即使出现供应链挑战,工厂经理也可以保持生产运行并优先考虑相关车辆。

全速迈向全电动的未来

随着市场需求逐渐转向全电动的未来,MO360 数据平台将使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的生产在一条生产线上变得更加容易。

为了解决零部件短缺问题并防止交货延迟,MO360 数据平台将使团队能够根据零部件和设备质量的实时数据,根据半导体等零部件的可用性探索各种生产场景。预计到 2025 年,这将使乘用车生产的生产力提高 20%,并有助于避免计划外停机,并及时安排维护工作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