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能源有限公司将在欧洲向宝马供应大型特斯拉式圆柱形电池

导读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EVE能源有限公司将为宝马在欧洲的电动汽车提供大型圆柱形电池,因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效仿特斯拉公司采用这项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EVE能源有限公司将为宝马在欧洲的电动汽车提供大型圆柱形电池,因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效仿特斯拉公司采用这项新技术。

一位直接了解该交易的人士表示,EVE已签署合同,成为宝马在欧洲新系列电动汽车的主要供应商,该系列电动汽车将于2025年上市。

特斯拉今年开始生产其新的更大尺寸的4680圆柱形电池 - 直径为46mm,长度为80mm。

该公司表示,与当前一代2170圆柱形电池相比,预计该电池将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续航里程。

消息人士称,总部位于广东的EVE电池的尺寸将相似,他们无权与媒体交谈,并拒绝透露姓名。

公司文件还显示,EVE正在中国中部建立一个大型圆柱形电池工厂。

中国宝马供应商EVE在被问及置评时没有直接回答路透社的询问。宝马表示计划在9月初发布一些与电池相关的新闻,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目前使用棱柱形电池的宝马的转变突显了更大尺寸圆柱形电池的增长势头。

方形电池是矩形的,在过去两年中已成为最常见的汽车电池形式,因为它们可以更密集地包装,从而节省成本。

但圆柱形电池的支持者认为,由于能量密度的提高,较新的大尺寸电池已经变得更具成本效益。

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中国宁德时代也将从2025年开始向宝马供应圆柱形电池。

人们期望这些电池也将是大型电池。CATL没有回应关于对计划尺寸发表评论的请求。

目前尚不清楚宝马计划从EVE和CATL购买多少电池。

据知情人士透露,EVE与宝马的交易促使这家中国公司在3月份宣布将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建立一个圆柱形电池生产工厂,这是该公司在欧洲的第一家工厂。

宝马还在同一城市建设工厂,计划生产在其Neue Klasse平台上开发的电动汽车。

政府的激励措施正在推动欧洲和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促使中国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加快在海外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

CATL上周宣布,它将在德布勒森建造欧洲最大的电池工厂,年产能为100千兆瓦时,为欧洲汽车制造商供货。梅赛德斯 - 奔驰将成为其最大的客户。阅读更多

野村证券分析师段兵表示,由于大部分新电池需求可能是大型圆柱形电池,中国电池制造商依赖棱柱形电池占主导地位的巨大国内市场,将不得不像EVE和CATL一样改变策略。

Eve由锂离子电池研究员刘金成于2001年创立,也是Xperg Inc的供应商,是一家比宁德时代小得多的参与者。根据中国汽车电池创新联盟的数据,它在中国以2.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八。

相比之下,宁德医疗占中国电动汽车电池装机总量的47.6%。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