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M有限公司开始对全电动汽车进行概念测试

导读 宝马M GmbH上周宣布,它已经开始了所谓的概念测试车辆的首次试驾,用于创新的驱动和底盘控制系统。一个多学科的开发团队现在正在测试为未

宝马M GmbH上周宣布,它已经开始了所谓的概念测试车辆的首次试驾,用于创新的驱动和底盘控制系统。

一个多学科的开发团队现在正在测试为未来全电动高性能汽车设计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

概念测试的重点是四轮驱动系统,包括四个电动机和一个集成的驱动动力学控制系统。

成立整整50年后,宝马M GmbH正处于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

周年纪念年已经见证了全电动i4 M50高性能汽车和iX M60的市场发布。i7 M70是第一款基于7系豪华轿车的宝马M汽车,最早将于明年推出。

测试车辆基于i4 M50,车身经过修改。轮拱已经加宽,允许集成专门制造的高性能前桥和后桥设计。

车辆前端采用源自 M3/M4 系列的改装车身支柱概念,在极强动态驾驶情况下具有特别高的扭转刚度。散热器单元的布置也基于为当前高性能跑车开发的配置。

革命性的高性能驱动系统现在在测试车辆中首次亮相,其核心是带有四个电动机的电动M xDrive四轮驱动系统。

宝马表示,所有四个车轮都由电动机驱动,这为驱动扭矩的无级可变,极其精确和快速的分配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

在几毫秒内,自发反应电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可以精确地计量,从而可以在传统驱动系统无法达到的动态水平下实现通过油门踏板发出的负载需求。

这意味着驾驶员即使在极苛刻的条件下(例如在高度动态的情况下或不利的道路条件下)也能够体验到全新的性能特征。

四个电机连接到一个高度集成的中央控制单元,该控制单元永久监控驾驶状况和驾驶员的输入。

从加速踏板位置、转向角、纵向和横向加速度、车轮速度和其他参数的值中计算出到道路上的理想动力传输。

为此,信号通过多片离合器和差速器同样快速直接地传输到四个电机,这些电机能够立即准确地实现它们。

新型驱动系统的高性能特性在制动能量的回收中也很明显。例如,在驾驶动力学的极限下,四个电机可以在弯道前制动时承担发电机的功能,并将电力反馈到高压电池中。

宝马M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库斯·范·梅尔透露,XM车型,其首款采用V8 M混合动力驱动的高性能汽车,将在年底前开始生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