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3年有纯素内饰的宝马和MINI车型

导读 宝马集团计划在 2023 年推出其首款采用纯素内饰的汽车。通过开发具有类似皮革特性的创新材料,这成为可能。还可以将这些材料用于方向盘表

宝马集团计划在 2023 年推出其首款采用纯素内饰的汽车。通过开发具有类似皮革特性的创新材料,这成为可能。

还可以将这些材料用于方向盘表面,在手感、优质外观和耐磨性方面必须满足苛刻的标准。

宝马表示,它正在满足对纯素和无皮革内饰的需求,这种需求将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增加,尤其是在、中国和欧洲。

为了在 2050 年实现气候中和,宝马正致力于在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材料选择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替代动物源性原材料为提高汽车生产的可持续性做出了重大贡献。

新的方向盘表面材料的引入将使 BMW 和 MINI 车辆中含有微量动物源性原材料的车辆部件的比例下降到不到 1%。

因此,这些材料现在只会出现在客户看不到的区域,例如各种蜡质物质,例如用于保护涂层的明胶、油漆中的羊毛脂、作为弹性体添加剂的牛脂和作为助熔剂的蜂蜡油漆。

宝马表示,长期以来,它一直在提供各种皮革替代面料,因为无皮革表面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85%。现在,第一次有可能为驾驶员和车辆之间最重要的接口提供合适的皮革替代品。

方向盘表面在外观、耐磨性和耐用性方面必须满足苛刻的标准。

“方向盘由优质纯素表面材料制成,我们满足了客户的愿望,他们不想在外观、感觉和功能方面做出任何妥协。这种创新材料可承受磨损造成的磨损、排汗和防潮,并具有皮革的所有理想特性,”宝马集团外饰内饰开发车身负责人 Uwe Kohler 说。新材料的唯一显着特点是方向盘轮辋上的新纹理效果。

各种型号的地垫也由单一材料制成,从而避免了难以回收的材料混合。

宝马表示,由于回收的地垫和废料也在生产过程中得到重复使用,因此每年可减少约 23,000 吨二氧化碳和 1,600 吨废物。

它表示正在与初创公司合作开发创新的生物基材料。与以前使用的合成皮革相比,这些产品可减少约 45%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Mirum 是很有前景的新材料之一,它 100% 生物基且不含石油,具有模仿传统皮革所有特性的潜力。

另一种新材料 Deserttex 由粉碎的仙人掌纤维和生物基聚氨酯基质制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