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在一个主要领域遭遇大幅下滑

导读 对于埃隆马斯克来说,这是一个起起落落的一年,但收集到的关于他最常与之联系的公司的一项统计数据可能会引起世界首富的一些担忧。马斯克目

对于埃隆马斯克来说,这是一个起起落落的一年,但收集到的关于他最常与之联系的公司的一项统计数据可能会引起世界首富的一些担忧。马斯克目前拥有多家知名企业,包括特斯拉、SpaceX 和 The Boring Company。这位南非亿万富翁还共同创立了 Paypal,并大力支持 Open AI,这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开发和研究为基础的非营利组织。

对马斯克来说,一个很大的积极因素与最近通过的《通胀降低法案》有关。该法案改变了税收抵免应用于购买新旧电动汽车的方式。尽管确切的规则似乎没有经过适当考虑,而且目前可用的车辆可能没有资格获得全部甚至部分税收抵免,但马斯克仍然会从中受益。旧系统有一个门槛:只能对公司销售的前 200,000 辆符合条件的电动汽车申请税收抵免。也许不足为奇的是,由于特斯拉历来是最成功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它在很久以前就达到了门槛——特斯拉实际上是 2018 年第一家这样做的公司。

从那以后,它出售的所有车辆都没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因此,目前的资格因素在短期内不会影响特斯拉,但可能会影响公司的竞争对手——通用电气和丰田是仅有的两家通过旧门槛的公司。但真正的胜利来自该法案的另一个条款。税收抵免的上限已完全取消。一旦满足账单的其他条件,特斯拉买家将再次能够在购买车辆时要求退款。

马斯克面临一些法律问题

世界首富对争议或法庭内部并不陌生。马斯克的行为今年再次让他陷入法律困境,他目前因多种不同原因面临多起诉讼。最引人注目的诉讼与他试图收购 Twitter 有关。马斯克最初透露自己是社交媒体平台的最大股东,并着手启动收购程序。在整个过程中,马斯克在推特上提出了公司的几项变革;有些与利润有关,有些与促进言论自由有关——并不是每个人都对提出的变化感到满意。

在对真实的推特账户数量和机器人运行的数量提出质疑后,马斯克最终退出了交易。Twitter 声称其用户群中只有 5% 是机器人,但马斯克对这一数字表示怀疑,并要求提供大量数据以及 Twitter 用来进行估算的过程。Twitter 认为请求的数据量不合理,拒绝交出。马斯克随后退出,但传奇并未就此结束。这位亿万富翁在认真讨论之前同意支付 10 亿美元的违约金,但推特希望迫使他完成交易. 马斯克已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提起反诉,此案可能会导致法官对他有利,命令他支付巨额赔偿金,或迫使马斯克按照原条款完成购买。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被起诉超过他的净资产,有人将马斯克对模因货币狗狗币的支持比作传销。

参观特斯拉展厅的人似乎越来越少

马斯克的大部分净资产都与特斯拉股票挂钩。当马斯克为他提议的购买 Twitter 筹集资金时,这些股票的一部分被用作抵押品,而正是特斯拉股价飙升让他首先获得了“世界首富”的称号。据福布斯报道,马斯克拥有特斯拉约四分之一的股份,而后者的市值则略低于 9000 亿美元。很明显,任何对特斯拉来说是坏消息的事情对拥有它的人来说都是坏消息,这就是为什么马斯克可能会担心特斯拉近年来面临的客流量下降。

DataHerald 为 SlashGear 收集的人流量统计数据显示,自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大规模封锁以来,特斯拉门店的访问量有所下降。不出所料,随着这些封锁措施开始实施,2020 年 4 月特斯拉展厅的客流量最低。平均客流量有所回升,但充其量仍是这些地区大流行前经历的四分之三左右。今年夏天也出现了令人担忧的下滑。自 2020 年 6 月以来,人流量首次降至 20,000 人次以下,大流行后的恢复期有可能结束。

就本研究而言,客流量定义为访问某个地点并停留四分钟或更长时间的人。它不需要个人购买或使用公司的一项服务。然而,由于特斯拉经销商并不设在购物中心,因此不太可能有很多人出现浏览所提供的产品并消磨几分钟。

这可能是更广泛问题的征兆

整个汽车行业一直受到一系列全球危机的影响。首先,大流行关闭了陈列室和生产设施,然后全球半导体短缺对供应线造成了严重破坏。尽管需求不断增长,但在大流行之后,整体汽车销量有所下降。尽管销售图表与特斯拉门店的客流量下降并不完全重叠,但这两个问题可能有共同的原因。

大流行和半导体短缺对特斯拉的打击可能比大多数其他公司都要严重。这家制造商的车辆几乎都是电动的,因此虽然像道奇这样的公司可以尝试通过减少其车辆配备的功能数量来解决供应线问题,但特斯拉可能没有这种选择。这家汽车制造商没有可以剥离的机械基础,其客户期望将古怪的功能作为标准配置。然后是大流行,它并没有消失,并在今年早些时候给特斯拉带来了重大问题。该公司主要供应商之一的上海工厂因停工而导致产量大幅下降。供应不足导致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中的份额从 27% 暴跌至仅 10%。也暂时看到了公司从其作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供应商的位置上被淘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