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 CC850有两个突出的特点

导读 自 2002 年交付第一辆量产车以来,科尼赛克已成为将时尚时尚的超级跑车设计与雄心勃勃的突破性工程成就相结合的领导者。为纪念其首款车型

自 2002 年交付第一辆量产车以来,科尼赛克已成为将时尚时尚的超级跑车设计与雄心勃勃的突破性工程成就相结合的领导者。为纪念其首款车型 CC8S 诞生 20 周年,科尼赛克打造了限量版 CC850,它忠实地更新了 CC8S 的简洁设计,同时引入了全新的变速箱 Engage Shift System。

一台双涡轮增压 5.0 升 V-8(可能与 Jesko 中的同一装置密切相关)为CC850提供高达 1185 马力的动力,当您将 E85 装满油箱时,它会增加到更可笑的 1385 匹小马。科尼赛克声称整备质量为 1385 公斤,或约 3053 磅,复制了 2014 年科尼赛克 One:1声称的一对一功率重量比。V-8 还产生 1020 磅英尺的扭矩,虽然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没有透露性能统计数据,但 CC850 应该足够快。

然而,CC850 的主要吸引力在于新的接合换档系统 (ESS),它基于 Jesko 的光速变速器 (LST)。与 LST 一样,ESS 是一款多离合器九速自动变速箱,可以实现超快速换档。然而,与 Jesko 的 LST 不同,CC850 的 ESS 在制动器旁边配备了一个老式离合器踏板和一个门控换档器,允许驾驶员像传统的六速手动变速器一样操作 ESS。手动换档器不是机械换档,而是完全通过线换档,这也允许 ESS 根据驾驶模式调整传动比。科尼赛克表示,这使其成为第一款可以改变其齿轮比的手动变速箱,尽管这款变速箱是否真的可以被视为手动变速箱还有待商榷。创始人 von Koenigsegg 确实证实了Road & Track如果您过快松开离合器,可能会使汽车在手动模式下熄火。

从外观上看,这款车紧贴其CC8S祖先的设计。车身光滑,比例与 CC8S 相似,CC850 甚至在汽车侧面雕刻了一个类似的勺子。前大灯和尾灯采用简约的 LED 设计,但除此之外,CC850 仍然忠实于其传统。内部也是如此,它是对称的并且与科尼赛克当前的设计语言保持一致,但 CC850 确实获得了模拟仪表而不是数字仪表盘。与所有 Koenigseggs 一样,CC850 的硬顶车顶是可拆卸的,并且“同步螺旋”车门可以向外和向上旋转。

除了标志着科尼赛克第一辆量产车 20 周年,2022 年还见证了其创始人克里斯蒂安·冯·科尼赛克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的 50 岁生日,因此将只生产 50 辆 CC850。对于少数幸运的人来说,CC850 可能要花费数百万美元才能买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