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聆风可怕的转售价值背后的真相

导读 日产聆风几乎是电动汽车界的一位资深政治家。它已经存在了十多年,是目前最便宜的量产电动汽车之一。二手市场上的叶子很多,甚至较旧的型号

日产聆风几乎是电动汽车界的一位资深政治家。它已经存在了十多年,是目前最便宜的量产电动汽车之一。二手市场上的叶子很多,甚至较旧的型号也提供足够的范围以在城镇中穿梭。它不像特斯拉 Model S 那样圆滑,也不像悍马 EV那样结实,但它可以完成工作。虽然 Leaf 和咖啡机一样实用,但它也和咖啡机一样时尚。

不幸的是,日产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品牌影响力与特斯拉不同。您更有可能看到社交媒体帖子吹嘘全新的特斯拉 Model 3,而不是新的日产聆风。新的 Nissan Leaf 不会像 F-150 Lightning 或 Rivian R1T 那样令人兴奋。

撇开品牌不谈,Leaf 实际上可能不是电动汽车世界上最好的交易。那是因为它们的贬值速度与电池充满电的速度一样快。

因协会而有罪

根据CarEdge 的折旧计算器,全新的日产聆风在拥有一年后价值将下降 13%。五年后,它开始变得可怕。在那个时间范围内,叶子将损失 44%。这几乎是损失价值的一半。另一方面,拥有超过 5 年的特斯拉 Model 3 只会贬值 21%。雪佛兰的 Bolt EV 在五年内的表现并不理想,为 27%,但它的价值仍然高于 Leaf。

为什么叶子值在你把它从地块上赶下来后会从山上掉下来?您必须将日产视为一个整体。以无处不在的日产 Altima 为例。新的基本型号 Altima的起始建议零售价为 24,900 美元。在拥有仅仅五年之后,该价值将跌至略高于 16,000 美元。这大约减少了 35%。新款本田雅阁是一款类似的中型轿车,五年内仅下降 21%。

虽然它不是专门针对日产聆风,但它是前面的徽章导致问题。如果您想在购买后几年出售您的 EV,Leaf 不是您的最佳选择。但是,如果您打算驾驶它直到车轮脱落或电池出现故障,那么使用过的 Leaf 可能是一个很好的 EV 讨价还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