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Charger Daytona电动肌肉车首次亮相

导读 法国-意大利-美国汽车集团 Stellantis凭借Dodge Charger变出一只电动兔子,推出轿跑车和轿车两种款式的新车,并确认将于 2025 年初提供...

法国-意大利-美国汽车集团 Stellantis凭借Dodge Charger变出一只电动兔子,推出轿跑车和轿车两种款式的新车,并确认将于 2025 年初提供汽油选项。

2022 年道奇 Charger SRT Daytona EV 概念车准确预览了新款 Charger 轿跑车的设计,该公司此后通过间谍图片和官方泄密信息表示,量产车与展示车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轿车兄弟姐妹,或者直列六缸动力的早期确认。

Charger轿车和轿跑车均基于STLA Large架构,长5248毫米、宽2028毫米、高1497毫米,轴距3074毫米,堪称庞然大物。

与即将上市的Charger轿车相比,新款车型整体长165毫米,宽133毫米,高19毫米,轴距加长26毫米。由于大部分新发现的长度都在悬垂中,因此得知新 Charger 拥有巨大的 1090L 后备箱也就不足为奇了。

电动充电器的重量为 2648 公斤,比即将推出的型号重得多,后者的重量在 1733 公斤至 1887 公斤之间。道奇尚未提供新款 Charger 六缸版本的重量。

推出时,这款轿跑车仅配备 400V 纯电动传动系统,配备两个电机、全轮驱动,并由 93.9kWh 电池组供电。

所有电动充电器均标有著名的 Daytona 铭牌,并支持高达 350kW 的直流快速充电。

在新款 Charger Daytona 的发布阶段,仅提供两种动力传动系统变体:带有直接连接第 1 阶段套件的370kW/548Nm R/T ,以及带有直接连接第 2 阶段套件和标准限滑后差速器的500kW/850Nm Scat Pack。

道奇表示,在第一阶段 R/T 比赛中,Charger Daytona 可以在 4.7 秒内突破 60 英里/小时(97 公里/小时)大关,并在 13.1 秒内跑完四分之一英里(400m)。

据称,Stage 2 Scat Pack 的 0-60 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 3.3 秒,四分之一英里时间为 11.5 秒。如果这看起来是永恒的,那么稍后将会有更强大的版本推出,配备 800V 电气系统。

上述所有性能数据只有在驾驶员按下方向盘上的 Power Shot 按钮后才能实现,该按钮可在 15 秒内为汽车提供 30kW 的动力。

后续还提供 340kW 基础 R/T 以及功率较弱的 Scat Pack 变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