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交付首辆配备ADAS的双层客车

导读 MANTruck & Bus (M) Sdn Bhd(MAN 马来西亚)已将第一辆配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 的 MAN 双层客车移交给领先的高速巴士公司 S...

MANTruck & Bus (M) Sdn Bhd(MAN 马来西亚)已将第一辆配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 的 MAN 双层客车移交给领先的高速巴士公司 Super Nice Express Sdn Bhd。 Super Nice 订购了总共 10 辆新型 MAN 客车,包括 5 辆双层客车和 5 辆单层客车,全部配备 ADAS,旨在满足州际公路旅行日益增长的需求。

该客车基于 MAN 久经考验的 RR5 三轴客车底盘构建,并配备了七个关键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以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的最佳安全。

1. 紧急制动辅助 (EBA)

在紧急情况下,EBA 分三个阶段工作,自动干预以减少扭矩、激活制动灯、停用巡航控制、建立制动压力并在必要时启动完全制动,以防止或减轻严重程度。碰撞。

2. 自适应巡航控制 (ACC)

ACC 旨在通过在交通繁忙和能见度低的驾驶条件下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来防止事故发生。雷达传感器考虑前方车辆的运动,保持所需的速度,并自动调整行驶速度和距离。

3. 车道偏离警告 (LDW)

LDW 可以减轻驾驶员在长途旅行中的压力,因为摄像头会持续检测左右车道标记,如果车辆在没有打开转向灯的情况下驶过车道标记,则会发出声音或触觉警告。

上层甲板座位区设有零重力座椅和充足的腿部空间

4. 电子稳定程序 (ESP)

ESP 减少了紧急操作中翻车的可能性。传感器监控车辆的速度、转向输入和各个车轮的速度,并有选择地对特定车轮施加制动,以帮助驾驶员始终保持控制和稳定性。

5. 轮胎压力和温度监测系统(TPM)

TPM 安装在轮胎内部的传感器可以连续监测轮胎压力和温度,并警告驾驶员任何偏差。这有助于减少维修车间的停机时间,并降低轮胎充气不足造成的燃油消耗。温度监测还有助于避免轮胎过热,从而导致或破裂。

6. 自动驾驶灯激活(ADLA)

ADLA 的传感器不断检测环境亮度水平并自动调节前照灯,以确保在所有照明条件下都有最佳的道路照明和能见度,从而减轻驾驶员的压力。

7. 自动雨刷控制 (AWC)

当检​​测到雨滴时,AWC 会自动启动挡风玻璃雨刷,以提高能见度,尤其是在大雨中。

Super Nice 的新型双层巴士还采用了由槟城客车车身制造商 TACT Coach Seat & Manufacturing Sdn Bhd 设计的最新 TX9 车身设计。

选择车上私人房间的乘客可以期待在独特的零重力座椅中旅行,该座椅保证了最佳的乘坐体验血液循环和减少身体疼痛,并享受自己的个人娱乐系统、USB 充电和冷热水饮水机等便利设施。

MAN Malaysia 董事总经理 Andrew O'Brooks 赞扬 Super Nice 对道路安全的承诺,为其每辆新 MAN 客车指定了一套全面的 ADAS。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