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的丰田电动汽车平台将支撑跑车豪华轿车

导读 丰田的电动汽车推出起步缓慢而艰难,但这家汽车巨头制定了扭转这一局面的宏伟计划。Autocar报道称,该公司即将推出的模块化电动汽车架构将...

丰田的电动汽车推出起步缓慢而艰难,但这家汽车巨头制定了扭转这一局面的宏伟计划。

Autocar报道称,该公司即将推出的模块化电动汽车架构将用于从精神继承者到旧款 MR2 和 Celica,一直到大型跨界车的各种产品。

这种尚未命名的架构将于 2026 年在一款“低矮、时尚”的雷克萨斯轿车上首次亮相,该轿车此前已确认投入生产,并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以LF-ZC 概念车进行了预览。

紧随其后的是其他三个东京概念车的量产版本:440万长的丰田 FT-Se 概念车,提供电力,但采用中置发动机比例;5.2m长的雷克萨斯LF-ZL豪华跨界车;以及大型丰田 FT-3e 跨界车。

新的架构基于三个模块化部分——前部、中央和后部——通过螺栓固定在一起。中心模块容纳集成在地板中的电池,而其他模块则包含悬架和电动机。

该公司表示,通过避开固定平台而采用这种模块化方法,它所创造的车辆类型可能会更加“极端”。据报道,它还将支持前轮、后轮和全轮驱动配置。

据报道,前后模块互为镜像,通过使用千兆铸造结构,丰田已经能够取代与一个压铸铝件焊接在一起的 86 个不同的钢部件。

据报道,丰田将推出一款新型 Performance 棱柱形电池,其续航里程是当前bZ4X电池组的两倍,制造成本降低 20%,最小尺寸低至 100 毫米,非常适合低悬挂跑车。

“电池高度对于低矮的雷克萨斯轿车和丰田 GR 跑车来说至关重要,”丰田研发主管 Hiroki Nakajima 说道。

“那么,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缩小各个部件的尺寸呢?电池的开发使我们能够扩大[更多类型汽车]的产量,降低其高度并改变形状和尺寸。

“缩小尺寸的技术可以塑造出你从未见过的形状。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电轴和暖通空调,您可以增强产品。”

据报道,该平台上的车辆将使用丰田的 Arene 软件平台,该平台允许车主下载汽车的性能包。Autocar引用了客户能够下载丰田 GR86的转向感觉和雷克萨斯 LFA 的性能的例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