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押注氢能以帮助减少卡车运输排放

导读 当戴姆勒卡车的氢动力零排放卡车在单罐车上完成破纪录的 1,047 公里行程后冲过终点线时,掌声响起。但在长途卡车运输脱碳竞赛中,利基技...

当戴姆勒卡车的氢动力零排放卡车在单罐车上完成破纪录的 1,047 公里行程后冲过终点线时,掌声响起。

但在长途卡车运输脱碳竞赛中,利基技术仍停留在慢车道上。

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于周一下午在集团位于靠近法国边境的莱茵河畔沃尔特的工厂开始演示运行,并于周二上午抵达德国首都。

原型卡车仅加注一次液氢就完成了满载旅程,类似于柴油动力卡车的功能。

然而,与导致地球变暖的柴油不同,卡车中使用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仅排放水蒸气。

戴姆勒卡车 #HydrogenRecordRun: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在 Tankfüllung flüssigem Wasserstoff 的情况下突破 1,000 公里马克戴姆勒卡车 #HydrogenRecordRun: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加注一次液氢即可突破 1,000 公里大关

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地区经济事务国务秘书佩特拉·迪克-瓦尔特在出发仪式上表示:“你们展示了可以以可持续的方式长距离运输重物。”

全球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之一德国戴姆勒卡车公司表示,突破 1000 公里续航里程的壮举标志着氢动力驾驶的“另一个里程碑”。

但该技术在成为主流之前还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

氢燃料是通过水电解生产的,但只有当该过程所需的电力来自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时,才被认为是“绿色”的。

使用煤炭或天然气生产的氢气更容易获得,但对环境不太友好。

技术挑战、高成本和基础设施缺乏都减缓了清洁氢的发展。

戴姆勒卡车#HydrogenRecordRun: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在 Tankfüllung flüssigem Wasserstoff 的情况下突破 1,000 公里马克戴姆勒卡车 #HydrogenRecordRun: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加注一次液氢即可突破 1,000 公里大关

尽管如此,戴姆勒卡车和工程巨头博世等德国公司仍然押注氢能与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一样,在减少道路运输排放方面发挥着作用。

“为了实现运输脱碳,我们两者都需要,”亲自驾驶 GenH2 冲过终点线的戴姆勒卡车技术主管安德烈亚斯·戈尔巴赫 (Andreas Gorbach) 说道。

他说,氢卡车的“最佳选择”在于要求特别高的长途运输,而电池电动卡车在有大量充电选项的可规划路线上表现良好。

戈尔巴赫补充说,戴姆勒卡车的目标是在“本世纪下半叶”批量生产氢卡车。

但他表示,氢能的突破将取决于两个主要因素:加氢站的推出以及“以具有竞争力的成本提供绿色能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