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的自平衡人工智能摩托车甚至不需要车把

导读 日产并不是唯一一家对即将到来的日本移动展(或东京车展,对于老派车迷来说)有点疯狂的公司,汽车巨头雅马哈似乎也以其概念而变得疯狂。最相...

日产并不是唯一一家对即将到来的日本移动展(或东京车展,对于老派车迷来说)有点疯狂的公司,汽车巨头雅马哈似乎也以其概念而变得疯狂。

最相关的是 Motoroid 2——该品牌最初的自平衡摩托车的演变,该摩托车于 2017 年首次亮相。

自从这个概念诞生以来,这只野兽确实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完全摆脱了它的车把,并越来越进化成一个外星物种。现在,它只是一个精简的、流动的塑料和铝制雕塑,似乎缺乏任何形式的传统控制。

根据雅马哈的说法,Motoroid 2 是“一种个人移动车辆,可以识别其所有者,从支架上站起来,并与骑手一起移动。

“当有人骑在它的背上时,[它]也有一种明显逼真的感觉,并且更像是一生的伴侣。”

一阵寒意是否也从你的脊椎蔓延而来?你没听错雅马哈,这个东西具有主动质量中心控制系统(AMCES),可以让它沿着骑手爬行而不会翻倒。更重要的是,它有一个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识别主人的脸部和手势并做出反应。

我们只能假设这意味着它知道主人什么时候生气了,所以赶紧去最近的加油站给他或她买了一块托尼巧克力来弥补。

当然,关于外形优美的外骨骼下方技术的细节很少,但我们确实知道它是由电池和电动机供电的。

唉,技术细节并不是真正的重点,因为雅马哈的目标是思考这个问题:“未来的人机界面实际上会是什么样子?”

事实上,这可能是这家日本公司朝着开发自平衡系统迈出的又一步,该系统可以开始在其生产的摩托车上实施,使它们更容易低速行驶,并可能增加自动驾驶功能以帮助停车。

或者,它正计划创建一支由 Motoroid 2 摩托车组成的机器人,注定要占领地球。

我们将留给您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