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Prius以来CHR将成为澳大利亚首款纯混合动力丰田汽车

导读 第二代丰田C-HR将于2024 年上半年抵达澳大利亚,并将独家提供混合动力。丰田澳大利亚公司还证实,目前没有计划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引入当地

第二代丰田C-HR将于2024 年上半年抵达澳大利亚,并将独家提供混合动力。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还证实,目前没有计划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引入当地市场,这让澳大利亚人无法获得另一款 PHEV。该公司从未在当地提供过 PHEV 版本的普锐斯和RAV4。

迄今为止,下一款C-HR仅以概念形式进行了预览——去年的C-HR Prologue——并已在全球范围内确认为混合动力和 PHEV 车型。

这使得它更像是一款 SUV,与已被排除在澳大利亚市场之外的最新一代普锐斯相对应。

C-HR Prologue 概念车的造型也显示出与新一代掀背车的家族相似之处。

虽然混合动力车占其他车型(如 RAV4)在当地销量的大部分,但下一款 C-HR 将是继现已停产的普锐斯之后第二款仅作为混合动力车在这里销售的丰田车型。

丰田的目标是,到 2025 年,其 50% 的本地销量来自电动汽车——包括 bZ4X 等电动汽车。去年,丰田售出了 72,815 辆混合动力车,占其总销量的 31.5%。

即将离任的 C-HR 在日本、中国和土耳其制造。澳大利亚规格的车型来自日本,部分原因是我们没有在欧洲获得更强大的 2.0 升混合动力传动系统。

新一代也已确认在土耳其生产,并将成为丰田汽车土耳其制造厂生产的第一款 PHEV。电池将从 2023 年 12 月开始在内部生产。

丰田称,土耳其的扩张是实现丰田到 2035 年将其欧洲汽车系列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100% 的目标的又一垫脚石。

和以前一样,在小型 SUV 细分市场中,弯曲的 C-HR 将与Corolla Cross并排放置,位于较小的Yaris Cross上方和较大的 RAV4 下方。将其视为 Corolla Cross 'Coupe'。

C-HR 很可能会采用与最近在海外推出的普锐斯类似的动力总成系列,包括 103kW 1.8 升和 144kW 2.0 升混合动力选项,以及 164kW 2.0 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全新普锐斯PHEV采用13.6kWh锂离子电池,按照欧洲初步规格,应该能够实现长达69公里的零排放行驶。

目前,C-HR 的定价范围从基础 GXL 2WD 1.2L 涡轮汽油的 31,715 美元到 GR Sport 和 Koba 2WD Hybrids 的 38,465 美元。所有价格均不包括公路费用。

作为纯混合动力产品,预计新 C-HR 系列的底价会更高。

最初的 C-HR 在 2016 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并于 2017 年初作为纯汽油版在澳大利亚推出。

自推出以来在其他市场提供的混合动力选项直到 2019 年 12 月在当地进行中年改款后才进入澳大利亚。

尽管在整个生命周期中都存在供应问题,它在澳大利亚仍然是一个可靠的卖家,并且在 2022 年的日历年注册量达到 7977 件,年增长率为 21.3%。

这使得丰田的轿跑跨界车在主流小型 SUV 年销量中领先本田 HR-V(4717 辆)、三菱 Eclipse Cross(5973 辆)、铃木 Vitara(3114 辆)和大众 T-Roc (3627 辆)等车型种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