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phere系列的第四款也是最后一款车型亮相

导读 奥迪Sphere 系列的第四款也是最后一款车型 刚刚亮相——Activesphere。Activesphere 曾于12 月底被取笑过,它是一款独特的跨界概念车,

奥迪Sphere 系列的第四款也是最后一款车型 刚刚亮相——Activesphere。Activesphere 曾于12 月底被取笑过,它是一款独特的跨界概念车,可从豪华双门轿跑车转变为同样豪华的皮卡。

Activesphere 旨在比以往更接近自然,因此奥迪在车门底座和车前增加了窗户。此外,Ativesphere 的设计旨在通过可转换为平板的后备箱轻松运输滑雪板、可伸缩车顶行李架和自行车。

凭借其整体设计,它看起来确实很重要。它几乎是特斯拉 Cyber​​truck 的对立面,标志上几乎没有硬边,整个车身的凸凹表面之间过渡平滑。

当然,Tesla Cyber​​truck 是防弹的,无疑更实用一些,但它看起来也像是出自 9 岁儿童之手。

不要让光滑的外观让您误以为它无法处理粗糙的东西,因为 Activesphere 的轮胎具有可移动的部分,可在越野时改善通风(并关闭道路以获得最佳空气动力学),电子控制Quattro 全轮驱动系统和可变离地间隙。

在内部,Activesphere 拥有更具未来感的奥迪技术——奥迪维度。取消传统屏幕,这种混合现实可以通过车内的耳机观看,用数字信号覆盖现实世界。

这意味着可以显示所有与驾驶员相关的信息,例如驾驶状态、里程和导航,而没有佩戴耳机的人可以享受整洁、简约的内饰。

奥迪声称这可以让汽车控制设计得更合乎逻辑,例如,AC 控制悬停在通风口前面,娱乐和声音交互面板悬停在扬声器上方。

此外,例如,在越野模式下,可以将高分辨率 3D 地形图形投射到前方的风景上,并显示导航和目的地信息。交通安全信息,例如交通拥堵或湿滑道路的警报,也可以在这里使用。

这当然是一个有趣的想法,但最终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 VR 和 AR 还没有真正抓住消费者的想象力。也许当Apple 推出其 Reality Pro 耳机时,它会真正开始起飞。

好吧,那实际驾驶 Activesphere 会是什么样子呢?奥迪吹嘘它将拥有一个驱动系统和悬架,这使得它在公路和越野方面同样熟练。

方向盘和踏板使驾驶员能够主动控制汽车,同时还提供自动驾驶功能,让您在路上享受更轻松的时光。

由于其尺寸和性能水平,奥迪 Activesphere 概念适合使用奥迪最具创新性的电驱动系统: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简称 PPE。

未来 PPE 车辆的关键要素是车轴之间的电池模块;在 Activesphere 概念中,它拥有大约 100kWh 的能量。全轮驱动概念车前后轴上的电动机可提供 325kW 的总输出功率和 720Nm 的系统扭矩。这有助于它在 4.9 秒内从 0 英里/小时加速到 62 英里/小时。

奥迪 800 伏充电技术是 Activesphere Concept 中驱动技术的核心。就像之前的奥迪 e-tron GT quattro 一样,这确保了电池可以在快速充电站的极短时间内以高达 270 kW 的功率充电。

只需 10 分钟就足以将电池充电至足以为汽车提供超过 186 英里的动力。在不到 25 分钟的时间内,100kWh 电池的电量会从 5% 充电到 80%。

这无疑是对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的激动人心的一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