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附近没有充电站时这个移动EV充电座可以拯救你

导读 到达指定位置的移动充电座,可为电量非常低的 EV 电池充电。电动汽车正逐渐主宰地球上的道路,因此,对它们充电的需求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

到达指定位置的移动充电座,可为电量非常低的 EV 电池充电。

电动汽车正逐渐主宰地球上的道路,因此,对它们充电的需求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通常情况下,电动车车主在电池电量耗尽时必须留意附近的充电站。但是,如果附近方圆数英里内都没有充电站怎么办?

Design One 发现了这个问题,提出了 MECS(移动充电站)形式的解决方案。顾名思义,它是一个带轮子的充电站,随时准备赶往您所在的位置,为空电池充电以继续旅行。形状像一辆大型遥控车,自动充电站是您被困在茫茫荒野中时的理想之选。这个无人值守的移动充电站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将用户叫到当前位置。移动充电服务的最高时速为 120 公里/小时,是电动汽车主导的未来的可行产品。

MECS 装有摄像头和传感器,可检测道路状况和周围环境,从而安全导航至该位置。到达指定位置后,按下按钮即可掀开后盖,使用内置充电器(两种充电类型)或内置备用电池。支持 AI 的车辆充电座返回最近的枢纽以充满电池,并为另一位滞留的通勤者做好准备。Design One 还设想 MECS 在自然灾害或战争情况等紧急情况下充当观察员。

这里的概念在现实生活中的实用性如何是主观的,因为发达国家的固定充电基础设施正在增加,而发展中国家也在效仿。要为 MECS 车辆充电,偏远地区也需要基础设施,这本身就是一个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