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未来派汽车几乎完全由计算机算法设计

导读 汽车设计师 Ayoub Ahmad 使用一种称为参数化设计或生成式设计的技术,通过定义一组条件并允许 3D 算法创建外观有机的汽车来满足这些条

汽车设计师 Ayoub Ahmad 使用一种称为参数化设计或生成式设计的技术,通过定义一组条件并允许 3D 算法创建外观有机的汽车来满足这些条件,从而创建了 HV-001。如果设计看起来几乎像一具骨架,那绝非巧合,因为自然进化也以同样的方式运作——它根据一组特定条件设计骨架。人类有强壮的脚后跟和尾骨可以站立和坐着,鸟类有轻巧的骨骼可以飞行,山羊有坚固的头骨可以偶尔用头撞。

汽车的底盘本身就是它的车身,外骨骼框架是如此有机和美丽,把它藏在仪表板下会很可惜。HV-001 独特的外观试图用尽可能少的材料实现强度和空气动力学,从而在不需要材料的地方形成开放空间,并在承受重力、物理负载或机械压力的地方形成连接柱。就表面而言,HV-001 选择了几乎是网状的表面,它有自己的凹坑或负空间,以去除不必要的材料并减轻汽车的重量,从而提高能源效率。

该车独特的骨架设计与Ross Lovegrove在 2019 年设计的一级方程式香水瓶并无二致(他也使用了参数化设计)。有了如此错综复杂的形式,依靠 3D 打印来构建您的作品几乎是不言而喻的。这辆车的设计明显暗示是 3D 打印的,其外骨骼上有许多底切、轮廓和复杂的表面。独特的有机设计不仅限于汽车的底盘——它的车轮有有机 3D 打印的轮辋,汽车的驾驶舱(甚至它的方向盘)也呼应了同样的有机生成设计语言。当我说 HV-001 几乎完全由算法设计时,我不是在开玩笑!

定义此类设计的三个最常见参数是 A. 强度,B. 最小材料/重量,以及 C. 限制阻力和提高效率的空气动力学。只需查看汽车的轮廓,就可以帮助您了解汽车穿过空气时的空气路径。该车辆沿侧面有一个明确的轮廓,以及大量的进气口和出气口,即使在达到最高速度时也能保持车辆凉爽。背部的鳍片也有助于切断和引导空气,而且由于没有传统的排气系统,足以让人有根据地猜测 HV-001 是由电动或氢动力传动系统提供动力的。然而,这辆车是概念车,很可能只是迪拜汽车设计师设计师 Ayoub Ahmad 的一种形式练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