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90年代的PontiacTransAm是一款笨拙但令人向往的肌肉车

导读 回到90 年代,想象一下乘坐 Trans Am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在你身后是一系列90 年代的肌肉车,但一代人都卖不出去。销量下降的部分原因

回到90 年代,想象一下乘坐 Trans Am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在你身后是一系列90 年代的肌肉车,但一代人都卖不出去。销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第三代 Firebirds被调低以应对燃料危机,这标志着他们在 1993 年的销量最低点。庞蒂亚克全年仅售出令人痛苦的 14,112 辆。

但第四代 Pontiac Formulas 和 Trans Ams 以最引人注目的方式改变了这一点。新的性能升级双门轿跑车重新引起了人们的兴趣,1994 年的销量比 1992 年翻了一番。1996 年 WS6 的重新推出见证了 Trans Am 受欢迎程度的进一步上升,一直到其最后一年的生产。

批评者称第三代火鸟“丑陋”似乎并没有削弱1993 年 Trans Am 的设计。庞蒂亚克 Trans Am 的非正统风格融合了经典肌肉车造型和未来主义设计。

侧裙和安装在底座上的后扰流板旁边的条纹赋予了 Trans Am 与其他 Firebird 饰件(例如 Formula)区别开来的大胆且动力强劲的外观。尽管如此,它还是带有同样笨拙的设计元素。例如,V型鼻梁、蜂窝状尾灯和圆形雾灯都为该车增添了不同寻常的外观。

WS6 套件见证了 Trans Am 上 Ram Air 发动机罩的回归,这在汽车前部增加了另一对鼻孔凸起。Ram Air 发动机罩一直沿用到 1997 年,当时它们作为选装件出现在新款 Trans Am 敞篷车上。

尽管当时许多肌肉车爱好者在视觉上感到震惊,但 Trans Am 在整个时代都是一个定义时代的景象和存在。虽然还有其他几款具有相似特征的肌肉车,例如 90 年代的克尔维特 (Corvettes),但 Trans Am 作为美国偶像脱颖而出。

Trans Am 的内饰不符合 90 年代的标准。塑料的、无风格的中控台、基本仪器和平淡的掌舵设计表明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削减生产成本。显然,很大一部分预算花在了车辆的性能和外观上。然而,Trans Am 为驾驶员提供空调、六向电动驾驶员座椅、可倾斜调节的转向柱和可轻松安装到位的换档器。

仪表板在硬塑料方向盘后面具有弯曲和集群的外观。通用汽车提供的不仅仅是音乐爱好者讨价还价的东西,方向盘两侧都有几个音频控制按钮。真皮座椅舒适度适中,并且为乘客提供了相当大的腿部空间。双杯托和 Monsoon AM/FM/CD 立体声是一个额外的好处。

在其所有功能中,Trans Am 强大的引擎使其如此受欢迎。第四代庞蒂亚克 Trans Ams在引擎盖下充满了冲击力。从 1993 年到 1997 年,Trans Am 和 Formula 都配备了 5.7 L LT1 V8。到 1996 年,V8 发动机就安装在肌肉车的长引擎盖下,以 5000 rpm 的转速提供 285 匹马力,用于充满动力的后轮驱动。轿跑车的扭矩在 2400 rpm 时的扭矩上限为 325 lb-ft。

WS6 套件为 Trans Am 提供了 1-up 的动力。WS6 组件的冲压空气感应将发动机输出提高到 5400 rpm 时的 305 hp 和 3200 rpm 时的 335 lb-ft 扭矩。对于大多数司机来说,在引擎盖上打一对大洞是一种有利可图的权衡。这足以验证所宣传的“5 秒内 0-60 英里/小时”,并让大多数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WS6 换掉了基本型号的一些功能以适应增加的功率。这包括 32/19 mm 的前/后摆杆组合和 63 N/mm 的前弹簧刚度。

Trans Am 发动机的轰鸣声犹如悦耳的音乐,任何 90 年代肌肉车迷都能立即认出它。Firebird Formula 和 Trans Am 配备了原装雪佛兰小型发动机(也称为 LT1)的最新版本,产生了标志性的传奇排气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