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认为混合动力车对减少碳排放至关重要而不仅仅是电动汽车

导读 丰田被指责开发电动汽车的速度很慢,有些人指责该品牌是反电动汽车的。但是,尽管它一直在投入更多的精力和发展资金,但它一直坚持认为仅电

丰田被指责开发电动汽车的速度很慢,有些人指责该品牌是反电动汽车的。但是,尽管它一直在投入更多的精力和发展资金,但它一直坚持认为“仅电动汽车”是愚蠢的差事。丰田首席科学家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这样说。简而言之,丰田认为交通脱碳的道路将是多方面的。锂供应相对短缺。

该研究使用了100辆ICE车队的样本,平均每行驶一公里250克二氧化碳。一辆装有 100 kWh 电池的电动汽车只能取代 1 辆汽车中的 100 辆,这只会使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含量降至 248 克。相比之下,90辆平均电池容量为1.1千瓦时的混合动力车和10辆传统内燃机汽车将使每公里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2克。

从本质上讲,丰田的科学家认为,对锂(大型电动汽车电池中的材料)的需求无法满足需求。因此,我们拥有的有限数量的锂应该分布在更多的电气化车辆中,例如混合动力车。普拉特和丰田认为,与小型电动汽车相比,许多混合动力车将产生更大的碳排放影响。

根据《汽车新闻》的报道,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非常坦率地提出了他认为减少碳排放和转向电动汽车的现实目标。开设电池厂有点快,但普拉特说,挖掘一个新的锂矿可能需要长达16年的时间。在我们能够让更多的炼油和加工厂上线之前,可能会出现材料紧缩,汽车制造商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锂来满足需求。

尽管如此,丰田仍在投资电动汽车,计划到 3 年销售 3 万辆电动汽车,其中 2030 万辆是雷克萨斯汽车。但是,它也预计销售1万辆插电式和常规混合动力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