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将从2023年7月起重组欧洲经销商网络

导读 法国-意大利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 周四表示,将于明年 7 月重组其欧洲经销商网络,从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和荷兰开始。由菲亚特克莱斯

法国-意大利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 周四表示,将于明年 7 月重组其欧洲经销商网络,从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和荷兰开始。

由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法国 PSA 合并而成的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其他地区将逐步跟进新分销计划的实施。”

作为削减成本和支持电气化投资努力的一部分,Stellantis 去年表示将从 2023 年 6 月起终止其所有 14 个品牌与欧洲经销商的所有当前销售和服务合同。

该计划将转向“代理模式”,即汽车制造商更多地控制销售交易和价格,而经销商则专注于交付和服务,不再充当客户的合同伙伴。

Stellantis 负责“扩大欧洲”地区的首席运营官 Uwe Hochgeschurtz 表示,该集团旨在推广“可持续”的分销模式,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将从中受益。

Stellantis 表示,它进行的比较经济模拟表明,在新的计划分销模式下,经销商将享有“至少同等的盈利能力”并降低风险敞口。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Stellantis 的轻型商用车品牌将从 2024 年 1 月 1 日起进入新的分销结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