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Dart Demon 340如何改造家用经济型轿车

导读 当道奇在 1960 年代推出 Dart 铭牌时,它的目的是为大众提供经济型汽车。但到 20 世纪末,随着肌肉车风靡一时,人们想要驾驶两门快背

当道奇在 1960 年代推出 Dart 铭牌时,它的目的是为大众提供经济型汽车。但到 20 世纪末,随着肌肉车风靡一时,人们想要驾驶两门快背车。因此,随着 Charger、Challenger 和 Daytona 销量的飙升,道奇决定通过将 Dart 添加到组合中来利用这一趋势。因此,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1971-72 年),辛勤工作的人可以走进道奇经销商,为自己购买一辆 275 马力的 Dart Demon 340。

Dart Demon 340 仅生产了 20,000 多辆,就再也无法达到与其他肌肉车兄弟相同的受欢迎程度。然而,其有限的生产运行使其成为汽车历史上最稀有的 MOPAR 之一。将家用汽车变成肌肉车的汽车。

Demon 340 并不是第一款作为高性能肌肉车销售的 Dart 车型。1968 年,Dart 的产品线包括三种内饰:Custom、GT 和 GTS。虽然 Custom 和 GT 部署的发动机从 198 立方英寸的倾斜六缸发动机到 318 立方英寸的 V8 发动机,但道奇在其引擎盖下为 Dart GTS 提供了 340 立方英寸的 V8 发动机。然而,这个术语非常短暂,因为道奇在第二年淘汰了 GT 和 GTS。取而代之的是 Swinger 和 Swinger 340。

1971 年,道奇的姊妹品牌普利茅斯推出了 Duster 和采用A 形斜背轮廓的 Duster 340 。它基于新的 Valiant,这是 Dart 的重新贴标版本。因此,很明显,道奇将很快推出其 Duster 版本,并选择将其添加到 Dart 的阵容中。

1972 年推出了道奇 Dart Demon 和 Dart Demon 340,它们基于 Plymouth Duster 的快背 A 型车身。尽管Demon 范围不仅仅是Dart 阵容中的一个修剪级别,但它仍然需要进行轻微的调整。因此,Dart Custom 2-door 成为了新的 Swinger,而前一年的 Dart Swinger 现在被称为 Swinger Special。而 Swinger 340 则被 Demon 340 取代。

标准的道奇恶魔有多种发动机可供选择,从 198 立方英寸的倾斜六缸发动机到 318 立方英寸的 V8 发动机。但这款肌肉车阵容中最甜蜜的交易是 340 立方英寸 V8,仅在恶魔 340 的引擎盖下提供。它输出 275 马力和 340 磅-英尺的扭矩。这些数字可能看起来并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但这款 MOPAR 重约 3,300 磅,在它的时代,它能够提供一些惊人的统计数据。

道奇恶魔 340 配备 3 速手动变速器,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至后轮。这辆肌肉车可以在 6.3 秒内从 0 加速到 60 MPH,最高时速可达 117 MPH。除了其高输出 V8 电机外,340 还对标准 Demon进行了一些其他机械升级。

它配备了标准的 Rallye 重型悬架,前部有更厚的扭力梁和防倾杆。在后部,它配备了六片弹簧和重型减震器。制动力来自周围的 10 英寸鼓式制动器以及前部可选的制动盘。Demon 340 还配备带镀铬尖端的双排气装置和宽 E70 x 14 胎面斜轮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