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来雷克萨斯RXSUV和全电动RZ都设计了一个新的轴体

导读 10 年来,雷克萨斯 RX SUV 和全电动 RZ 都设计了一个新的轴体,作为每款新雷克萨斯车型的定义风格特征。自从在 2011 年的 LF-Gh

10 年来,雷克萨斯 RX SUV 和全电动 RZ 都设计了一个新的“轴体”,作为每款新雷克萨斯车型的定义风格特征。

自从在 2011 年的 LF-Gh 概念车型上首次亮相以来,纺锤形格栅一直是雷克萨斯的一个明显特征,该概念车型是次年推出的第四代 GS 豪华轿车的基础。从那时起,它就不断地进行调整,以适应每一代雷克萨斯车型的特点,具有不同的网格图案、尺寸和饰面。

在格栅首次亮相时,雷克萨斯当时的负责人伊势清武说:“你应该能够立即识别出一辆汽车是雷克萨斯。例如,即时视觉识别是我们纺锤形格栅背后的原因。乍一看它可能看起来咄咄逼人,这是故意的,但它也传达了它的大胆与精致和优雅”。

它已经发展成为雷克萨斯 L-finesse 设计的标志性表达,不仅被用于公路汽车,而且还融入了为雷克萨斯支持的电影 2017 星际特工和千星之城 打造的未来派 Skyjet 宇宙飞船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屡获殊荣的雷克萨斯和布鲁塞尔航空公司休息室 Loft 中采用了这一设计主题。

今天,最初的格栅概念是更激进地应用纺锤形形状的起点,它已成为车辆整体设计的一个组成部分。这种“主轴车身”方法是雷克萨斯全新 RX Next Chapter Design 的一部分,其中格栅被重新诠释为流入车身的无缝单元。下部保留了网状图案,而上部则采用了发动机罩的下边缘;雷克萨斯标志位于主轴高夹点的中心。

同样的概念已应用于即将推出的 RZ 450e。作为纯电动汽车,与传统发动机汽车相比,它需要的冷却更少,因此取消了格栅,为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尽管如此,主轴形状在中央前面板中仍然很突出,并以汽车的车身颜色完成。相邻的正面区域采用黑色对比色饰面、较低的引擎盖线条和形状更大胆的前翼子板,进一步增强了它的影响力。

在这两种车型上,主轴产生的线条从汽车前部通过发动机罩和前照灯单元流回,营造出强烈而独特的正面外观,强化了原始概念的品牌定义雄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