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创公司Alef的飞行汽车吸引了特斯拉的早期投资者

导读 飞行汽车的概念并不新鲜——几十年来,发明家一直在尝试为轮式机动车辆添加机翼,但收效甚微。AlefAeronautics的创始人 Jim Dukhovny 希

飞行汽车的概念并不新鲜——几十年来,发明家一直在尝试为轮式机动车辆添加机翼,但收效甚微。

AlefAeronautics的创始人 Jim Dukhovny 希望改变这个等式。他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公司提出了一种将地面车辆送上天空的新颖方法,并吸引了至少一位著名的风险投资家。

Alef 的 Model A 刚刚从 7 年的酝酿期中脱颖而出,看起来不像老电影中的飞行汽车,更像是布鲁斯威利斯 1997 年电影《第五元素》中的飞行出租车。

不寻常的外观——它的特点是一个身体在升空后侧翻成为机翼——只是吸引蒂姆德雷珀的一个方面,蒂姆德雷珀是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和 SpaceX 的早期投资者,其 Draper Associates Fund V 已经支持 Alef 3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在 Draper 进行了适度的初始投资后,“当我看到他们创造了一个小型无人机原型,完全按照他们告诉我的那样做时,我投入了更多(资金),”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设计非同寻常。当飞机水平移动时,汽车的侧面就变成了机翼。”

Alef 的总部位于硅谷中心的圣克拉拉,他设计了 A 型车——一种俯冲但外观相对传统的电动汽车——具有垂直起飞和降落的能力。当然,还有飞行。

Alef 的首席执行官杜霍夫尼 (Dukhovny) 直到现在还从未制造过汽车。

他是一名计算机科学家、软件设计师、科幻小说爱好者和连续创业者,曾经营一家名为 Intellectual Casino 的在线游戏网站。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手工打造的 Model A 的设计售价为 30 万美元,预计将于 2025 年投产并首次交付。

顺便说一句,根据凯迪拉克母公司通用汽车公司的说法,这个价格标签与凯迪拉克品牌的电动汽车旗舰产品Celestiq 的起价计划相同,Celestiq 应该会在 2024 年初开始交付给客户。与早期版本的飞行汽车不同的是它的飞行方式。

一旦它离开地面,驾驶舱就会旋转,碳纤维机身侧翻,然后在一系列螺旋桨的驱动下向前移动。竞争对手最近进行的大多数其他尝试都类似于巨型无人机,并且无法在地面上进行轮式飞行。

“整辆车就是机翼,”杜霍夫尼说。

Alef 估计续航里程为 322 公里,飞行距离为 160 公里。

杜霍夫尼 (Dukhovny) 在 2030 年还有一个更大的花招:拟议中的 Model Z 轿车,其续航里程为 320 公里,续驶里程为 640 公里,预计售价为 35,000 美元。

“这并不比丰田花冠复杂,”他说。“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它具有相同的价格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