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通过灵活的电池计划在国内市场与宝马奔驰展开较量

导读 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蔚来正在寻求通过推出电池租赁和交换网络以降低用户成本,从而在欧洲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分一杯羹,其总裁告诉路

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蔚来正在寻求通过推出电池租赁和交换网络以降低用户成本,从而在欧洲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分一杯羹,其总裁告诉路透社。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立宏表示,蔚来计划到 2025 年在中国以外建造 1000 个电池更换站,其中大部分在欧洲,以服务于今年将在德国和其他市场开始销售的扩大范围内的电动汽车。 .

“我们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全面领先于我们的竞争对手,”秦周二在德国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的确,三年内将在欧洲推出更多电动汽车车型,但我们也在取得更多进展。”

秦说,蔚来本月在匈牙利开设了第一家海外工厂,生产电池交换站等动力产品,由于规模大,从中国运输成本很高。

蔚来吸引欧洲购车者的核心举措是将电池——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部件——与所有权分离,以降低前期成本。

Nio 的电池更换站还承诺在几分钟内为司机送出充满电的新电池,比目前的充电方式更快。

这一战略让蔚来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上脱颖而出,但将成本和风险转移给了蔚来,这也是大多数老牌汽车制造商寻求其他方法来降低电池成本和提高充电效率的原因之一。

秦说,蔚来还希望与欧洲的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合作,为租赁电池的所有权融资,因为它今年开始推出销售。

在中国,蔚来与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等合作伙伴成立了一家公司,购买电池组进行租赁,然后向蔚来用户收取订阅费。

蔚来第二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 22%,而其净亏损翻了两番多,达到 4.1 亿美元。

自四年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其股价已增长了两倍多,该公司凭借其设计、定价和礼宾式服务的声誉,成功地在中国建立了粉丝群。

在过去的一年里,蔚来一直在尝试在挪威进行电池租赁和更换,以换取其电动 SUV ES8。高管表示,该公司已售出 800 辆 SUV,并在挪威安装了两个换电站。

秦说,这个实验让这家成立七年的初创公司相信,其电动汽车产品“全面领先”宝马、梅赛德斯和大众等公司的电动汽车,并准备在本国市场竞争。

蔚来将推出其他从今年开始在欧洲推出包括 ET7 和 ET5 轿车在内的车型。

“这就像两个跑步者在他们的轨道上,”秦补充道。“如果你有很大的领先优势,你只需要保持自己的节奏。”

Nio 负责电源管理的副总裁沉飞表示,挪威几乎所有的买家和中国一半以上的买家都选择了电池租赁。

Nio 在挪威销售不带电池的 ES8,售价略高于 52,000 美元(237,000 令吉)。购买者只需支付超过 8,700 美元(40,000 令吉)即可拥有一个 75 千瓦时的电池组。Nio 表示,几乎所有人都选择每月支付相当于 135 美元(615 令吉)的订阅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