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将如何从2025年开始提供更便宜续航里程更长的电动汽车

导读 宝马宣布,将从2025 年开始在其即将推出的 Neue Klasse 车辆中使用来自中国电池巨头CATL和EVE Energy 的新开发的圆柱形电池单元。这

宝马宣布,将从2025 年开始在其即将推出的 Neue Klasse 车辆中使用来自中国电池巨头CATL和EVE Energy 的新开发的圆柱形电池单元。

这证实了今年早些时候之前的报道,指出宁德时代与宝马签署了一项协议,被提名为新圆柱电池的供应商。

宝马已经与 CATL 和 EVE Energy 签订了“在 2 亿欧元范围内”或至少 150 亿澳元的合同,以生产新的圆形电池。

宝马利用其内部的电池单元能力中心表示,它已经能够“显着降低高压电池的成本”,部分归功于新的圆柱形电池单元。

宝马声称,与目前的第五代棱柱形电池相比,这些新电池将降低高达 50% 的生产成本。

宝马还表示,它的目标是在电池电动汽车 (BEV) 和内燃机 (ICE) 车辆之间实现制造成本平价,但没有给出预计何时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

根据 WLTP 测试,除了降低生产成本外,宝马还表示有可能“显着增加”旗舰 Neue Klasse 车型的续航里程高达 30%。

与当前的第五代 BMW 电池相比,圆形电池的能量密度也将提高 20%。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这些新的圆形电池是专门为 Neue Klasse 车型设计的,具有“从根本上精炼”的电池格式和电池化学特性。

还可以选择磷酸铁锂 (LFP) 电池化学成分,这种化学成分以生产成本更低但能量密度更低而闻名。

Neue Klasse 车辆中的高压组件的电压为 800V,而iX中的电流为 400V ,电流为 500 安培。

宝马声称这将减少 10% 至 80% 的充电时间,最多可减少 30%。

这些新型 BMW 圆形电池的直径为 46 毫米,但有两种不同的高度。宝马尚未透露这些高度是多少。

当圆形电池上市时,它们将与特斯拉的 4680 圆柱形锂离子电池展开直接竞争,后者已被用于德克萨斯州制造的Model Y SUV 中,长度分别为 46 毫米和 80 毫米。

宝马表示,它将在 2022 年底开始制造“接近标准的样品生产”。

这些新型圆柱形电池将在中国和欧洲的两家超级工厂生产,并计划在北美再生产两家。

这些电池工厂中的每一个都将拥有高达 20GWh 的总年产能。

宝马表示,与当前一代电池相比,它的目标是将电池生产的碳足迹减少多达 60%。

宝马基于 Neue Klasse 架构的新系列电动汽车将于 2025 年 在 3 系车型上首次亮相。

目前尚不清楚这辆第一辆 Neue Klasse 车辆将被称为什么。它可以佩戴 i3 徽章,该徽章目前用于 中国的 3 系列 EV, 之前用于古怪的舱口。

新的 3 系列大小的 EV 将在匈牙利德布勒森的一家新工厂建造。

展望未来,宝马正在“推进”全固态电池的发展,力争在本世纪末实现该类型高压电池的量产。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还计划“在 2025 年之前”展示一款配备这种固态电池技术的演示车。

与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不同,宝马尚未就何时结束内燃机汽车的开发和生产发布任何公告。

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最新计划要求到 2025 年总共生产 200 万辆全电动汽车。到 2030 年,该公司预计其全球年度销售额的一半将是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