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货车用电比柴油便宜

导读 过去,对长距离运输货物的重型货车进行电气化被认为是无利可图的。但现在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明,用电力驱动重型货车比使用柴

过去,对长距离运输货物的重型货车进行电气化被认为是无利可图的。但现在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明,用电力驱动重型货车比使用柴油更便宜。

“我本人对结果感到惊讶,希望更多的运输公司和重型货车制造商愿意投资电气化,因为我们已经证明它具有成本效益,”自动控制工程博士生 Johannes Karlsson 说在查默斯。

迄今为止,从化石燃料到电动车队的转变在轻型车辆中最为明显,例如私家车和货车。对于长距离行驶的重型货车 (HGV),转型进展缓慢,因为普遍认为此类车辆需要大容量电池,而电池会占用如此多的负载容量,以至于电力运营无利可图。但现在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电力确实可以成为柴油的更便宜替代品——即使是重型货车。

“我们研究了重型货车在瑞典赫尔辛堡和斯德哥尔摩之间行驶 553 公里的场景。我们比较了两种不同的电池尺寸和两种可能的快速充电价格。我们的结论是,这种类型的车辆似乎有可能实现电动化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Johannes Karlsson 说。

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根据赫尔辛堡镇一家真实运输公司的数据创建了一个模型,之所以选择该模型,是因为它可以被认为具有德国运输公司的典型任务和运营条件瑞典的那部分覆盖了很长的距离。大电池不需要在路上充电,只能在公司自己的油站充电,但它确实占用了更多的负载能力。较小的电池需要在路上快速充电,但不会限制负载能力。结果表明,电力运行对研究中的运输公司有利可图。

“如果电池尺寸合适,在许多情况下应该可以为重型货车供电,这样成本就等于或低于柴油发动机驱动的成本。电池的最佳尺寸取决于是否轻载正在运输,例如包裹或蔬菜,或重物,例如饮料或木材。影响电池尺寸选择的其他重要因素是驾驶模式和快速充电的价格。现实的未来场景是 HGV 将有不同的电池尺寸,”Johannes Karlsson 说。

投资电池和充电设备是有代价的。为了使投资物有所值,研究人员在之前的一项研究中表明,电动 HGV 的电池需要充电和放电至少 1,400 次,这是大多数商用车辆在其使用寿命中超过的次数。

希望加速转型

Johannes Karlsson 和他的同事 Anders Grauers 进行的那种研究是不寻常的。过去,重型货车的电动化主要着眼于重型货车在港口等限定区域内行驶和充电的场景。Chalmers 的研究人员现在希望他们的研究结果能够加速重型货车运输从柴油到电力的转变。

“我们已经证明,重型货车车队可以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实现电气化。这应该会促使公司有动力投资转型。经济激励通常意味着可以迅速做出改变,我们的研究是现实的用于许多运输操作,”查默斯电气工程系副教授 Anders Grauers 说。

有关该研究的更多信息:

柴油价格定为每升 1.20 欧元,快速充电价格定为每千瓦时 0.17 欧元,或者,每千瓦时 0.40 欧元。价格不含增值税。否则,研究人员假设 HGV 的维护成本是相同的,无论它们是使用电力还是柴油。

研究中使用的模型基于具有现实条件和任务的运输公司的数据。尽管研究人员假设柴油价格较低,但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运输公司为其 HGV 车队提供电气化是有利可图的,但大多数载重达到其最大允许重量的车辆除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