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再次荣登全球销量榜首

导读 周一的公司数据显示,丰田是 2022 年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连续第三年领先于德国竞争对手大众汽车。相比之下,大众汽车集团 - 直

周一的公司数据显示,丰田是 2022 年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连续第三年领先于德国竞争对手大众汽车。

相比之下,大众汽车集团 - 直到 2020 年才被丰田超越 - 去年销量为 830 万辆,同比下降 7%。

丰田没有说明哪些车型是 2022 年最畅销的车型,但在 2021 年,Rav4 是该公司的顶级车型,销量分别为 113 万辆和 110 万辆,以微弱优势超过卡罗拉。在 2022 年推出 Corolla Cross 之后,看看 Corolla 铭牌是否夺回其顶部的传统位置将会很有趣。

2022 年,丰田售出了 270 万辆电动汽车,比上年增长约 5%。其中绝大多数 - 260 万 - 是混合模型。

丰田率先推出了混合动力汽车,但一些批评人士表示,尽管对低排放汽车的需求猛增,但该公司在转向电池驱动发动机方面进展缓慢。

一年前,丰田提高了该行业的目标,并宣布将在本十年末推出 30 款电池驱动的电动车型。

在 Smartkarma 上发表文章的 Lightstream Research 分析师 Mio Kato 告诉法新社,丰田很可能在短期内保住其最畅销的桂冠。

“就实际销量而言,大众汽车或通用汽车仍难以轻易超越丰田,因为它们在中国的内燃机业务都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他说。

他说,像中国比亚迪这样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有一天将对丰田构成“真正的威胁”,因为他们拥有强大的电池技术,并且在电动汽车方面拥有“更多经验和更好的品牌”。

但 Kato 表示,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规模仍然太小,至少在几年内没有与传统汽车制造商竞争的现实机会。

上周,丰田任命 Koji Sato 为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接替第三代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公司领导层出人意料地改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