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W12发动机之路的尽头

导读 在这个快速电气化和发动机小型化的时代,12缸发动机正在快速走向灭绝,而我们最近要告别的是宾利标志性的 W12。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宣布将

在这个快速电气化和发动机小型化的时代,12缸发动机正在快速走向灭绝,而我们最近要告别的是宾利标志性的 W12。

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宣布将于 2024 年 4 月停止生产其 12 缸汽油发动机,届时该公司位于英国克鲁的梦工厂将生产超过 100,000 台样车。

该决定是宾利 Beyond100 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将使该公司的整个车型系列在下一个十年之初实现全面电气化。随着 Bentayga 和 Flying Spur Hybrid 车型的推出,这一旅程已经开始,据报道其需求超出了公司的预期。

明年 W12 停产时,宾利的整个车型系列都将提供混合动力总成选装件。与此同时,一款首次在行业定义型欧陆 GT 中使用的发动机将载入史册。

宾利不会让 W12 在没有戏剧性的送行的情况下退出。W12 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版本的开发工作最近已经结束。这款强大发动机的终极迭代——仅供 18 辆由 Mulliner 手工打造的宾利 Batur样车使用——现已确认可产生 552kW 和 1000Nm 的扭矩。

宾利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马克 (Adrian Hallmark) 表示:“我们迈向可持续豪华出行方式的渐进之旅意味着对宾利汽车的各个领域进行变革。”

“当我们在 2003 年首次推出 W12 时,我们知道我们拥有强大的引擎,可以推动我们的汽车和品牌快速向前发展。20 年和 100,000 多台 W12 之后,随着我们向电气化迈进,是时候让这个现在标志性的动力总成退役了——但并非没有给它最好的送行,以及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发动机版本”

遗憾的是,所有 Baturs 都已售出,但宾利表示,仍然可以订购欧陆 GT、添越和飞驰的 Speed 版本以及欧陆 GT Mulliner 和飞驰 Mulliner 中提供的数量有限的 485kW W12 配置,这家汽车制造商说。

据 Bentley 称,每台 W12 发动机均由工匠团队手工打造超过 6.5 小时,然后通过三台专业诊断机进行超过一个小时的高度复杂测试。每周,一台发动机都要运行一个延长的测试周期,然后完全拆卸下来进行检查。

自 2003 年首次推出 6.0 升双涡轮增压 W12 以来,克鲁的工程团队不断改进发动机在功率、扭矩、排放和改进方面的性能。在过去的 20 年里,功率增加了 37%,扭矩增加了 54%,同时排放量减少了 25%。

最初,这是通过控制系统的改进和优化、机油和冷却设计的改进、涡轮增压技术以及更有效的喷射和燃烧过程实现的。

对于 2015 年推出的 Bentayga,W12 从油底壳进行了彻底重新设计,这就是今天仍在生产的发动机版本——具有汽缸停用、直接和端口喷射以及双涡管涡轮增压器。

对于 W12 的最终版本,Mulliner 的工程团队重新设计了进气、排气和冷却系统,以释放比以往更多的动力和扭矩。涡轮增压器压缩机采用全新设计以提高效率,而向其输送空气的管道则大了 33%。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