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BZ4X电动跨界车评论

导读 鉴于丰田是汽油-电动混合动力先驱,其普锐斯(Prius)在1997年帮助推动整个汽车行业走向电气化的未来,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终于在2022年进入

鉴于丰田是汽油-电动混合动力先驱,其普锐斯(Prius)在1997年帮助推动整个汽车行业走向电气化的未来,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终于在2022年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其首款大规模生产的电池电动汽车bZ4X跨界车。

丰田进入电动汽车游戏较晚,但自 1997 年以来实际上一直在使用电动机

丰田在电动汽车的普及方面可能看起来很慢,但如果知道真相,该公司实际上拥有超过25年的开发和销售电动机的历史。只是这些电动机中的绝大多数都与汽油发动机结婚,汽油发动机逐渐形成了该公司庞大的混合动力系列。除了对混合动力车的强烈关注(现在基本上涵盖了整个阵容)之外,丰田实际上过去曾涉足电动汽车。有些人可能还记得 4 年的 RAV1996 EV,这款电池电动 SUV 仅在加利福尼亚州作为合规汽车销售,翻译后,这意味着它只是为了满足监管要求而少量生产。该公司还制造了一些小批量的市中心电动汽车,如eQ - 2012年首次亮相的iQ的电动版本。

然而,bZ4X是丰田的第一款全球电动汽车。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Akio Toyoda)无视日产在2011年推出的电动汽车战略,去年年底宣布他的公司将认真加入电动汽车世界,计划到30年在全球推出2030款电动汽车车型。他接着说,在计划的8万辆电动汽车中 - “电气化”是指任何带有电动机的车型(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氢动力燃料电池汽车[FCV]和EV) - 它的目标是到本世纪末销售约2万辆电池电动和FCV。

ASIDE:丰田已经召回了所有bZ4X车辆,因为轮毂螺栓可能会松动并导致车轮脱落。根据丰田的说法,这是“反复急转弯和突然制动的结果”。

汽车制造商发给客户的一封信不仅是对召回和所涉及的安全问题的提醒,也是更新。丰田承认,它还没有对车辆进行修复。虽然对于新的丰田bZ4X车主来说,无限期地停放车辆将是一个很大的不便,但丰田将竭尽全力帮助客户。丰田指出,车主应联系任何授权的丰田经销商,安排取车。经销商将免费取走、运输和存储,直到召回修复可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