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GRCorolla的无锁ECU如何开启全新的性能世界

导读 当丰田宣布准备好拉力赛的 GR Yaris 不会来到北美时,它以某种方式让客户感到沮丧。毕竟, GR Yaris 是拉力赛梦想的源泉。涡轮增压

当丰田宣布准备好拉力赛的 GR Yaris 不会来到北美时,它以某种方式让客户感到沮丧。毕竟, GR Yaris 是拉力赛梦想的源泉。涡轮增压 AWD 野兽提供 GR86 和 GR Supra 尚未涵盖的其他频谱。

但是,当这家汽车制造商推出 GR Corolla 时,丰田车迷和狂热者所感受到的挫败感很快就变成了喜悦。它与2022 年丰田卡罗拉不同,齿轮箱开始想办法省钱来购买。虽然丰田正在生产数量有限的 GR 卡罗拉,但许多人仍然希望他们能买到一辆。

虽然GR Corolla 可能是可用的最好的热舱口盖,但一些减速机可能仍然发现车辆在某些方面有所欠缺。因此,他们可能会尝试多种方法,使 GR Corolla 成为比出厂时更好的车辆。

为了打造更好的 GR Corolla,韩国的一家改装店决定尝试解锁汽车的电子控制单元或 ECU。他们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这个 ECU 解锁成就应该会打开 GR Corolla 独有的性能新世界。

当丰田推出 GR Corolla时,它基本上让观众大吃一惊。这是齿轮箱一直在等待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礼物。它具有涡轮增压性能、六速手动变速箱、全轮驱动操控以及热门舱门个性。

作为GR Corolla的核心是丰田的新型涡轮增压G16E-GTS三缸发动机。这款涡轮增压直列 3 排量仅为 1.6 升,可提供动态动力。有趣的是,GR Corolla 从 GR Yaris 那里借用了这个磨坊。在 GR Yaris 中,G16E-GTS 提供 268 hp 的最大输出功率和 273 lb-ft 的峰值扭矩。

在较大的 GR Corolla 中,G16E-GTS 将燃烧后的废气送入三出口排气系统。由于背压降低,G16E-GTS 现在可提供 300 hp 的最大输出功率和 295 lb-ft 的峰值扭矩。

控制发动机如何运行在于 ECU。它本质上是汽车的大脑,负责管理整个系统,直至最后一个变量。汽车制造商通常会将 ECU 锁定在某些参数上,这样汽车才能平稳平稳地行驶。然而,解锁 ECU 以释放发动机和汽车的隐藏潜力是可能的。

位于韩国釜山的改装店 VF Tuner 最近成功破解了 GR Corolla 的 ECU。所有者和运营商 Matthew Wilson 在 Facebook 群组“Toyota GR Corolla Owners”中宣布了这一进展。他还写道,“beta 调整”将随之而来。

VF Tuner 所做的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这是考虑到调谐器渴望解锁 GR Corolla 的 ECU。尽管如此,解锁 GR Corolla 的 ECU 应该不是不可能的。这主要是因为丰田通常制造可调节的汽车,但要由车主或调谐器找到正确的调谐公式。

锁定的 ECU 不允许调谐器读取或写入新的曲调。从某种意义上说,密码或密钥可以保护 ECU 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但是,要获得访问权限并编写新曲调,调谐器需要解锁 ECU。一些调谐器已经用 GR Yaris 的 ECU 做到了这一点。由于 GR Yaris 与 GR Corolla 共享一个引擎,解锁后者的 ECU 是可能的。

解锁 ECU 本身并没有结束;这只是一个开始。一旦 ECU 被解锁,它就会打开通往整个性能世界的大门。现在由调谐器决定如何调校 GR Corolla,使其超出丰田设定的限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