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展示新型零排放卡车

导读 为了使运输脱碳,沃尔沃卡车今天已经提供电池电动卡车和使用沼气等可再生燃料运行的卡车。在这个十年的下半年,第三个二氧化碳中和选项将被

为了使运输脱碳,沃尔沃卡车今天已经提供电池电动卡车和使用沼气等可再生燃料运行的卡车。

在这个十年的下半年,第三个二氧化碳中和选项将被添加到其产品组合中——以氢为动力的燃料电池电动卡车。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开发这项技术,看到第一批卡车在测试跑道上成功运行感觉很棒。电池电力和燃料电池电力的结合将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完全消除卡车的二氧化碳废气排放,无论运输任务如何,”沃尔沃卡车总裁 Roger Alm 说。

燃料电池电动卡车的续航里程可与许多柴油卡车相媲美——可达 1000 公里——并且加油时间不到 15 分钟。

总重量可达 65 吨左右甚至更高,两个燃料电池可在船上产生 300 千瓦的电力。

客户试点将在几年后开始,商业化计划在本十年后半期进行。

“氢动力燃料电池电动卡车将特别适用于长途和重型、能源要求高的任务。在电池充电可能性有限的国家,它们也可能是一种选择,”Alm 说。

自己发电

燃料电池从船上的氢气中产生自己的电力,而不是从外部来源充电。唯一排放的副产品是水蒸气。

由 cellcentric 提供的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将由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卡车公司的合资企业 cellcentric 提供。

Cellcentric 将建造欧洲最大的燃料电池系列生产设施之一,专门为重型车辆开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